世界田联室外赛季定档8月至10月 钻石联赛取消总冠军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5 14:16  

本报5月14日讯 摩纳哥当地时间5月12日,世界田联官网公布了调整后的2020年室外赛季赛历,包括钻石联赛、黄金洲际巡回赛等焦点赛事在内,所有比赛将在今年8月至10月进行。其中,钻石联赛从15站缩减至11站,且不再产生总冠军。

8月11日,黄金洲际巡回赛的首站比赛将在芬兰图尔库进行,今年的室外赛季届时将正式开启。 10月17日,将是今年室外赛季的最后一个比赛日,收官的赛事有世界田联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以及钻石联赛深圳站。

钻石联赛向来是世界田联室外赛季的焦点赛事,按照最新的赛历安排,今年的钻石联赛将不设积分和排名,取消总决赛,也不再产生总冠军。对比原来的赛历,摩洛哥拉巴特、英国伦敦、挪威奥斯陆三场分站赛以及瑞士苏黎世总决赛均取消。

8月14日,2020年钻石联赛首站将在世界田联总部所在地摩纳哥进行,9月将有瑞士洛桑、比利时布鲁塞尔、法国巴黎、意大利罗马、中国上海5场分站赛,其中钻石联赛上海站的举办日期为9月19日,今年的钻石联赛将在中国深圳收官,比赛日期为10月17日。 (徐邦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