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胶北卫生院:“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促提升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12 09:2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12日讯 为全面提高护理队伍的防疫技能和护理服务水平,在全院护理队伍中营造一种“学知识、练本领”的浓厚氛围,胶州市胶北卫生院连日来开展了包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护士理论知识考试、优秀护理人员评选等系列活动庆祝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

实战演练提升防疫技能

图片一:应急演练

图片说明: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5月9日,为进一步强化护理人员疫情防控技能,切实做好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发热哨点、核酸检测送检以及发热患者转运各项工作,胶北卫生院护理部组织全体护理人员参与发热患者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过程中模拟病房一住院患者突感全身无力,肌肉酸痛,测量体温38.5,护士立即启动发热患者应急处置预案。第一时间报告科主任、护士长,及时上报医院行政值班人员。护理人员按照标准做好一级防护,给患者戴好一次性外科口罩。由一名护士带发热患者去单人病房,迅速给患者测量各项生命体征。另一名护士通知发热哨点做好准备。由护士沿专用路线把患者送到发热哨点并做好交接工作。患者离开病房后立即对病房及物品进行消杀。通过演练切实提高了护理人员的疫情防控能力,特别是如何做好有效隔离、引导转运和个人防护能力等方面都得到进一步提升。

理论考试营造学习氛围

图片二:护理知识大练兵

图片说明:护理知识大练兵

为进一步引导广大护理人员重视护理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和专业服务能力,达到改善护理服务、提高医疗质量和保障医疗安全,更好的为患者服务,5月11日,胶北卫生院护理部在三楼会议室对全院护士进行基础理论知识闭卷考试。本次理论考试主要以护理基础知识及护理十项核心制度为主要内容。从护理基础知识、核心制度和防疫知识等方面,全面考察了护理业务知识。

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护理工作人员刻苦学习,认真积累,努力拼搏,彰显天使风采的精神。激发了他们秉承“敬畏生命,崇尚健康”的宗旨,在工作中真诚的尊重患者,让患者感受到关爱,将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发扬光大的护理工作热情。

争先评优绽放天使风采

图片三预检分诊展风采 (1)

图片说明:预检分诊风采

为充分调动广大护理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胶北卫生院根据护理人员日常工作表现结合每月的理论考核成绩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优秀护理工作者颁发证书以资鼓励。护士长韩晓青表示,每一位优秀工作者都是一面旗帜,崇尚学习优秀典型是护理工作不断提升的动力。她希望全院护理工作人员要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向一流目标看齐,向一流业绩前进,不甘人下,奋勇争先,绽放天使风采,各项工作都争取最佳成绩。

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了胶北卫生院护理人员积极进取的亮剑精神。通过理论考试、争先评优激发全院护理人员的学习热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达到夯实基础理论、巩固专业知识目的。活动增了全院各科室的凝聚力,为患者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护理服务打下良好的基础。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晓双

图片三预检分诊展风采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