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推动灾害防治建设,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举办防灾减灾日暨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活动,走进社区,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及各类急救器械的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市民进行体温检测,同时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志愿者们还向居民普及了地震等灾害发生时城市公共交通的避险对应措施。例如,在发生地震后,最怕的就是乘客慌作一团。一般情况下,每次地震时间不会很长,驾驶员要第一时间稳住乘客情绪,停车时避开高大建筑。乘客一定不要急于下车或者盲目跳车,要等车辆停止晃动再下车,防止遭到二次伤害。分公司工作人员告说:“险情发生时,正确、迅速应对能极大地降低生命、财产损失,同时,良好的应对秩序也可以为避灾赢得宝贵的时间。”

志愿者

志愿者们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发生8.0级特大地震,损失巨大,举世震惊,国家因此设立“防灾减灾日”。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通过开展宣传活动,提醒市民重视防灾减灾,努力减少灾害损失。(来源: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