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刺激线上经济发展 物流/仓储行业招聘需求逆势上扬

本报5月11日讯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就业研究所与智联招聘联合发布《2020年一季度中国就业市场景气报告》,通过不同行业、不同地区、不同城市等级、不同企业类型等供需指标的动态变化,反映就业市场上职位空缺与求职人数的比例变化,进而起到监测中国就业市场景气程度变化的作用。

微信截图_20200511094541.png

2020年一季度,教育/培训/院校行业的排名升至首位,就业形势最好,中介服务行业降至第二位,保险、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互联网/电子商务、外包服务、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和酒店/餐饮等行业就业景气也仍相对较好。在今年一季度总体招聘职位数同比下降24%的大环境下,娱乐/体育/休闲行业的招聘职位数同比提高3%。虽然疫情使得线下娱乐场所经营和消费活动受限,但刺激了“宅经济”的增长,尤其是直播经济。智联招聘《2020年春季直播产业人才报告》显示,今年春节后一个月内,与直播相关的招聘职位数同比提高83.95%,招聘人数增幅更是达132.55%,并且在二三线城市扩张明显。

微信截图_20200511094610.png

疫情中线下消费受限,刺激了线上经济发展,加之直播电商等新模式驱动新一轮增长,物流/仓储行业招聘需求逆势上扬。一季度该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提高11%,新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的招聘职位数增幅分别达13%、13%和33%。(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