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服务他人发挥余热!辽宁路街道老兵获省派“四进”工作组赠画

微信图片_2020050714164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在贮水山社区大大小小的服务活动中,经常会出现一队身着迷彩军装的老兵。“只要我能走得动路,我就不会停下!”这位带头的老兵,是贮水山社区老兵服务社的社长杨希岗。日前,省派“四进”工作组为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老兵赠画,鼓励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退役军人参与到街道社区为民服务基层治理的队伍中来。

首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方式

2017年,辽宁路街道首创退役军人管理服务方式“老兵服务社”,按照“由老兵组成、为老兵服务、带老兵奉献”的工作理念,街道设总社,下设6个社区各设1个分社,以总社统筹各社区分社调动退役军人参与政策宣传、服务居民、纠纷化解等工作。

成立两年多以来,辽宁路街道“老兵服务社”的工作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充分肯定,涌现出了大量的老兵典型,鼓舞着越来越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风采永长存的正能量形象,在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发展,创新双拥工作上彰显独特优势。

微信图片_20200507141647

理工大教授为老兵画像留念

“退役军人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退役老兵退伍不褪色,在社区治理中继续奉献余热。我们要向老兵学习,并为他们的工作和生活等提供帮助和支持。”省派工作组组长尹东峰说。

省派“四进”工作组在贮水山社区调研的过程中,同贮水山社区老兵服务社的社长杨希岗进行了多次交流,为他这份退伍不褪色的军人精神所感动,便积极对接了青岛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王伟业,前来为老兵杨希刚画像留存。

据了解,王伟业“老师画老兵”的艺术生涯始于2012年,几年间的艺术创作,让王伟业教授同老兵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省派“四进”工作组赠画

日前,“向老兵致敬”赠画仪式在社区如期举行,省派“四进”工作组成员、王伟业教授以及街道领导、社区人员参与了此次赠画。老兵杨希岗扑下身子帮办为民的一腔热忱和面对疫情身先士卒的精神品质全都在王伟业的笔下跃然纸上。

作为社区发展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老兵们人退心不退、树旗帜、立榜样,此次省派“四进”工作组的积极对接,营造了浓厚的关爱老兵氛围,也鼓舞着更多有能力有意愿的退役军人参与到街道社区为民服务基层治理的队伍中来,让老兵的光辉遍布每一个角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琴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