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助学迎五四 志愿童行漾青春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06 13:42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6日讯 为进一步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新时代青年志愿风采,以实际行动迎接“五四运动”101周年,胶州市九龙街道办事处联合中国海洋大学海洋生命学院开展了以“结对帮扶促发展,携手共筑教育梦”为主题的共建教育帮扶活动。

1328837232

通过召开学习强国视频会议酝酿、钉钉视频会议对接等前期充分周全的准备,在掌握了九龙街道贫困生及高校志愿者的详细情况后,通过特长匹配的方式,实现30名“双一流”高校志愿者与30名中小学生点成功对接,构建起“一对一”精准结对帮扶长效机制。此次活动与5月4日正式启动,将一直持续至脱贫攻坚全胜之日。

在此次帮扶中,我们引入了在IGEM(国际基因工程大赛)中荣获2019年国际金奖的ICU-China团队,为学生们进行生活常识、海洋知识、动植物等的科普教育,通过孩子们容易接受的漫画、小视频等形式进行科普知识的传播。

成功对接后,志愿者们将针对“一对一”学生线上课业辅导的具体情况和实际需求,制订专属辅导方案以及。通过微信、钉钉等多种线上途径,为学生提供学业提升、兴趣发展、思想解惑、心理关怀以及硬件帮扶等多方面助学行动,将最优质的资源借助“空中课堂”传递出去,最大程度地助力贫困生高效学习,守护健康成长。

下一步,将致力于拓展线上线下双向活动,采用多种形式让此次教育帮扶活动切实落到实处、起到用处,用爱心将知识和温暖传续给贫困学生,也将爱心接力给高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五四”精神,为九龙街道打赢疫情防控和教育脱贫攻坚“双战役”贡献力量。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赵珊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