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车界资讯 > 正文

当代新精英之选 | INSPIRE混动:永远激情,永远热爱

核心提示: 如果说当代的都市生活与消费选择,在中国传统和西方新潮之间,呈现出繁华而混杂,真实又虚幻的景象。那么,成长于全球化时代、浸染于都市中的新一代中国精英们,消费需求也演变成选择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体验、更好的生活,品质消费也成为当下最炽热的消费理念。

前言:

如果说当代的都市生活与消费选择,在中国传统和西方新潮之间,呈现出繁华而混杂,真实又虚幻的景象。那么,成长于全球化时代、浸染于都市中的新一代中国精英们,消费需求也演变成选择更好的产品、更好的体验、更好的生活,品质消费也成为当下最炽热的消费理念。他们满怀激情,充满斗志,往往根植于自身成长经历,做出更深层次、更具共鸣的选择。

image001

笔者探访经销商

笔者怀着对当代新精英购车理念的好奇,走访了青岛各大东风本田4S店。在走访过程中,明显能够感受到店内客流量较前两月有着普遍回升。据东风本田青岛博睿店销售顾问介绍,受疫情影响,2-3月份积压的客源在4月开始爆发式释放,目前到店量已经恢复到了疫情前的九成以上,在东风本田店内可以明显感受到,消费者热情较疫情之前更为高涨,到店成交率非常高。

image002

东风本田INSPIRE

旗舰车型INSPIRE更是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经常有3-4组客户同时试驾和选购。据了解,购买此款车的大多是年轻有为的精英群体,恰好契合我们探索的主题,因此,笔者特别采访了本次INSPIRE混动的车主——嘉伟,希望能够为大家提供一些有价值的生活启迪和购车参考。在他看来,由心而生的那份激情和热爱,可以激砺着自己不断向前,无畏前行,一如INSPIRE带给他的无限惊喜。

源于足球梦 爱上INSPIRE混动

嘉伟,足球爱好者,某潜水企业创始人,汽车发烧友。

05年从青岛大学毕业的他,自小有个足球梦。 “也许是一种执念,不论多忙,我都会定期约上朋友去踢次足球,在球场上肆意奔跑,总能释放心里的压力和郁结。”嘉伟说。与INSPIRE混动结缘,便是源于足球。INSPIRE混动的通风座椅让身体与座椅的接触面随时保持干爽,“还记得刚踢完球大汗淋漓的我,坐进朋友的INSPIRE混动里,干爽又静谧,幸福感飙升,瞬间将我征服。”

image003

INSPIRE锐·混动

除此之外,大面积的软质材料、木纹饰板、棕色皮革还有镀铬元素的使用,都提升了整车不少的高级感。带有照明功能的USB接口、舒适阻尼质感的旋钮及精致的银色质感饰条,处处体现精英人群所钟爱的高级和精致。

image004

INSPIRE锐·混动

生活不只工作还有诗和远方

万物之间皆有情感共鸣。宋代诗人杨公远曾说:“浮生六十度春秋,无辱无荣尽自由。”对于嘉伟来说,INSPIRE混动和他之间产生的某种情感的联系,那便是自由的气息。一如潜水带来的自由与刺激,INSPIRE混动将含蓄与张力之美巧妙融合。“作为一名潜水工作者,我更喜欢大海带来的未知与神秘,它充满挑战的设计非常打动我。”

image005

车主嘉伟

的确,在INSPIRE混动身上,你可以完全感受到线条带来的力量感,优雅而却又不失动感。INSPIRE混动车型独有的蓝色大灯由9颗LED灯珠组成,流动的转向灯愈显灵动,本田家族式设计的前脸造型充满了无限的主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和溜背造型,使整车充满跃动感,仿佛装载了挑战世界的梦。

image006

INSPIRE锐·混动

身体和灵魂 必须有一个在路上

“红瓦绿树,蓝天白云”寥寥几字,概括了康有为先生对青岛这座城市的情有独钟,但都市人的节奏似乎并不能好好享受这美好的风景。有了INSPIRE之后,嘉伟才真正实现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image007

INSPIRE锐·混动

“INSPIRE混动将自驾游的精髓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既能跟上一线城市的快节奏生活,能在高速上尽情驰骋,又能不错过每一处的如画美景。”嘉伟说。因为混动版的原因,整个驾驶的过程变显得非常轻快,动力也能保证持续的输出,至关重要的是底盘的调教又将带来全新的感受——更加灵动与利索。

image008

INSPIRE锐·混动

INSPIRE混动搭载了本田安全超感系统Honda SENSING,涵盖有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车道偏移预警、附带低速追随模式ACC、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和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等,在自驾游途中不仅能够有效感知外部环境信息,还具备极高的综合信息处理能力,判断识别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制动,转向等进行精确地协调控制,从而实现卓越的安全驾驶辅助功能。

image009

INSPIRE锐·混动

“我非常喜欢它的HondaCONNECT互联系统,除了常规导航,它还提供目的地、天气、新闻等信息服务,让我一次旅途中提前为家人早早备好了雨伞和雨靴,避免很大麻烦。”嘉伟这样形容他带家人自驾前往杭州游玩的一次经历。附带的低速追随模式(ACC),通过微波雷达和单眼摄像机的共同感应识别,能精确地检测自身车辆与前方车辆的距离和速度差,并自动调整自身速度,使车辆与前方行车保持一定安全距离,真正实现充满乐趣、畅快安心的自驾游享受。

混动更环保 三种模式自由切换

雄鹰飞过山巅,需要的是煽动翅膀的巨大力量,这种力量驱动着身体不断地向前飞翔。作为一名汽车发烧友和环保主义践行者,嘉伟对性能与环保的要求极高。而INSPIRE混动除了带给嘉伟内心的宁静,也带给他了力量的传递。这种力量的传递感就在脚掌与油门接触的那一瞬间,顺着血管,直击心脏。

INSPIRE混动凭借其2.0L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无论驱动模式还是电池管理的方法,通通体现出简化背后的技术实力。EV模式下,只使用电动机驱动车轮,发动机停止运转,不耗油。混合动力模式下,发动机驱动发电机发电,电机驱动车辆行驶。发动机模式下,离合器结合,发动机对车轮输出动力,驱动车辆行驶,必要时电动机介入辅助。在环保同时,依然保证动力澎湃。

image010

INSPIRE锐·混动

不同于其他混合动力的开发理念,i-MMD混合动力系统是采用双电机的思路,创新性地设计了一套多平行轴综合传动装置,成为这一领域较为特殊,同时也较为先进的方式。通过不同工作模式间的切换,它很好的兼顾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亦代表了当下世界一流的技术水平。“更快、更远、更顺、更可靠”,是业界对i-MMD公认的四大优势,也是嘉伟最终选择INSPIRE混动的原因。

image011

i-MMD混合动力系统

对生活和事业充满热情的嘉伟,对自己的爱车INSPIRE混动有着独一无二的理解,看中它的高级感以及优良的品质,欣赏它有趣的灵魂。“我不将它视之为一辆交通工具,而是真正当作生活中最契合的伴侣。”

image012

INSPIRE锐·混动

笔者认为,当下已进入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积压的购车需求面临大量释放,各大4S店优惠政策频出,汽车市场基本复苏,加之疫情过后,消费者对于私家车出行这一方式普遍更为接受,这会迎来一波购车潮,正是购车的黄金机遇。INSPIRE作为东风Honda以“臻品设计、臻享体验、至臻技术”为新精英打造的首款中级旗舰轿车,兼顾油耗、动力和高级感,势必为当代精英阶层的品质选择提供更多可能,综合看来,是一款非常值得入手的高性价比车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钟言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