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雾雾雾!青岛这几段高速暂时封闭!还有雨在路上!

昨天晚上的大雾

小伙伴们肯定都感受了

今天起来仍是雾蒙蒙

微信图片_20200503084637.jpg

青岛市气象台05月02日18时35分

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大雾橙色预警信号:

5月3日上午,

我市近海和沿海地区仍将有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

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请注意防范。

今天早上

青岛高速出行服务平台提示:

接交警通知,因恶劣天气,沈海高速胶州段、黄岛段,前湾港2号疏港高速暂时封闭。沈海高速平度段禁止九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车辆驶入高速。

青银高速青岛段(辽阳东路至机场口),青新高速普东收费站、移风收费站、城阳段、平度南收费站、张舍收费站,沈海高速莱西段,龙青高速青岛段正常开通。

雾来了,雨也在路上!

再来看一下最新天气预报,

青岛市气象台今天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局部有雾,东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和雾,东南风3到4级转北风4到5级阵风7级,今天最高气温 20℃,最低气温 15℃,相对湿度 60%-9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局部有阵雨和雾,东南风转北风,海上 5到6级转6到7级阵风8级,内陆 3到4级转4到5级阵风7级。

4日早晨到上午阴局部有小阵雨,5日多云间晴。南北风交替,风力3-4级为主。4日北风陆地4到5级阵风7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

那关于雾天安全驾驶,

你都清楚吗?

六大保命原则要记牢

一、开启雾灯

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

二、低速行驶

雾中行车时,要严格遵守规定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需要越低。

三、不要盲目超车

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在确认其没有起步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按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另外,雾天行车不能压线行驶,在弯道和坡路行驶时,应提前减速,避免中途变速、停车或熄火。

四、切忌猛踩刹车

雾天无法分辨车距,如果紧急踩刹车,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如需减速应缓慢放松油门,连续轻踩制动,防止碰撞、剐蹭和追尾事故发生。

五、能见度低时请停车等雾散

能见度小于10米时,应先将车开到路边安全地带或停车场,等能见度好转时再上路行驶。

六、开双闪,设立警告标示

雾天发生交通事故时,应在车后方设立警示标志,并把车辆的危险报警闪光灯打开,以提示后方车辆。做好警示后,车上人员应立即撤到安全的地方,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

微信图片_20200503084703.jpg

雾天行车,险象环生。

一定要减速慢行,注意正确使用灯光!

不要使用远光灯!

不要使用远光灯!

不要使用远光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