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首届青少年国际象棋网络公益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5-02 18:25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5月2日讯 记者从胶州市教育体育局获悉,5月1日下午,“棋心协力·战‘疫’必胜”2020年胶州市全民健身时尚体育暨庆‘五·一’青少年国际象棋网络公益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全市30余所学校和幼儿园的200名小棋手在六个组别中角逐,最终48名小选手脱颖而出。

@7XN0HTAG_QRSS}S}07RMYF

据悉,胶州市教育体育局经过4年推广,全市有近20所学校和幼儿园开展了此项运动,国际象棋已经植根到校园体育文化中,成为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手段。

本次线上赛不同于以往的线下赛,整个过程隔空对弈,棋手们观察不到对手的状况与心态,只能通过对手的走法去揣摩对手的意图。参赛棋手们顶住了压力,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最终各组分别决出冠、亚、季军等前八名。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巩汉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