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援鄂青年医护代表五四前夕扬帆奥帆中心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9 20:44  

微信图片_20200429203827

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韶华。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传承五四精神,致敬岛城援鄂医护人员,4月29日下午,“青春战疫 体盛民康 扬帆青岛”援鄂医护人员帆船公益体验活动在青岛奥帆中心举办。活动现场,来自岛城5家医院的援鄂青年医护代表体验公益帆船出海,释放青春激情,呼吁更多的青年来航海、爱航海,积极参与到帆船这项时尚体育运动中来。

微信图片_20200429203834

致敬奉献的青春,是海里帆更是爱的帆

不是生而英勇,而是选择无畏。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岛城306位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逆行出征,火线驰援湖北,同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我市和湖北省疫情防控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是新时代社会风尚和城市精神的引领者,是开放现代活力时尚青岛的建设者。

据悉,该活动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卫生健康委、青岛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旅游集团主办,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青岛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青航精英教育咨询承办,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有限公司、青岛旅游景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协办,北京金地停车服务有限公司、青岛柯泽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支持。

活动现场,市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市体育总会主席车景华对援鄂医护人员舍己为公、迎难而上的精神所感动,这种精神与搏击风浪、逆流而上、无所畏惧的帆船体育精神相契合,也正是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的一种精气神。为回馈青岛市援鄂医护人员,通过组织开展帆船知识讲解、公益海上体验等活动,让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也能体验到帆船这项时尚体育的运动魅力。随后,车景华与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孙敬友共同启动“帆船运动助力卫生健康”活动。未来,市体育局将与市卫生健康委加深合作,推进帆船运动在卫生健康行业的普及。到场的援鄂青年医护代表依次有序快乐扬帆起航,碧波荡漾中,他们手里扬起的是海里帆更是爱的帆。

微信图片_20200429203831

统筹社会多资源,回馈援鄂医护人员

此次活动受社会各界企业积极响应,相关部门统筹社会各项优质资源,积极回馈岛城援鄂医护人员。一汽大众奥迪青岛华世通顶级礼遇致敬抗疫英雄,为表崇敬之情,近40辆来自东北大区的礼宾车队迎接护送一线医护人员前往青岛奥帆中心参与体验活动;必胜客从2018年至今助推“扬帆必胜”项目,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了经典美味与爱心插画,并将它送给最可爱的“白衣英雄”们;青岛多家知名国际学校纷纷参与,其中宏文学校青岛校区、青岛墨尔文中学、青岛博格斯学校、青岛圣大公学、青岛盟诺学校、青岛国开QCE为援鄂医护人员子女提供了多项助学礼包,包括减免学费、食宿费,赠送夏令营名额等,回馈有限,敬意无限。

援鄂医护人员帆船公益体验活动,旨在弘扬抗疫英雄精诚团结、众志成城的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向“青岛楷模”学习。青春美好,不负韶华,欢迎更多的人开启扬帆起航的美好体验。接下来,青岛市体育局将继续推广“欢迎来航海”全民帆船普及活动,陆续开展帆船助力公安政法、文化旅游等活动,同时吸引更多行业和更广泛的市民了解、参与帆船运动,实现帆船运动与城市生活的深度融合,为青岛时尚城建设增添新的助力,共筑“帆船之都”美誉。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