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学生开学后戴什么样的口罩合适?收费公路要开始收费了吗?12345帮您梳理

热线回音

——学生即将开学,开学后戴什么样的口罩合适?收费公路要开始收费了吗?12345帮您梳理

近期,有市民来电表示孩子即将开学,咨询戴什么样的口罩合适?另外,有市民询问公路收费的最新政策。 12345帮您梳理。

一、学生即将开学,开学后戴什么样的口罩合适? 

(一)孩子能戴N95口罩吗?

儿童肺部力量相对较弱,长时间佩戴的儿童口罩首先就是要求“通气舒适”。特别提醒家长不要盲目热衷于选择N95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这类口罩的通气阻力都在300帕左右,虽然防护性能高,却不利于透气,对于儿童日常防护而言并非最佳选择。

(二)使用口罩需注意哪些事项?

1.儿童口罩不适用于36个月及以下的婴幼儿。

2.儿童口罩分为大、中、小号。

小号:适用于3-6周岁儿童,佩戴需谨慎。

中号:适用于6-9周岁儿童

大号:建议10周岁以上儿童佩戴

注:由于儿童个体化差异较大,以上仅供参考,试戴更重要。

3.儿童口罩宜采用耳挂式口罩带,口罩带不应有自由端,不应有可拆卸的小物件。

4.儿童口罩鼓励个性化设计,但卡通花色口罩对染色颜料和工艺要求较高,建议慎选花哨的儿童口罩。

5.学校等公共场合日常防护,一般情况下戴口罩一日一换即可。

二、收费公路要开始收费了吗?

日前,交通运输部发布了有关公告。

(一)恢复收费时间

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二)继续落实法定免费通行政策

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继续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三)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专用快捷通道,加强现场通行秩序引导维护,保障疫情防控等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