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国家帆船帆板队将转场秦皇岛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28日消息,为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帆船帆板队一行57人将于5月20日从冬训半年的海口市转场至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蔚蓝海岸进行为期四个月的集训。

秦皇岛海域潮差适中、风力持续稳定、气候温和,适合开展龙骨型帆船、稳向板型帆船、小型多体型帆船、帆板以及风筝板等帆船帆板运动项目。

谈及此次转场,国家帆船帆板队领队朱新建表示:“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对标‘六个东京’推进备战工作的要求,随着夏季的来临,海口气温转高,风力逐渐变小,不再适合国家帆船帆板队的训练需要。对标东京奥运会比赛场地的风力、水流情况,夏季的秦皇岛市气温适宜,风力条件良好,特别是拥有与日本江之岛相似的涌浪,整体上更接近东京奥运会比赛场地情况,在此训练更有利于运动员备战。”

针对国家队此次夏训,秦皇岛市专门成立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该领导小组组长、秦皇岛市副市长冯志永表示:“本次训练既是为国家帆船帆板队备战东京奥运会做好保障,也是我市打造一流帆船特色旅游城市的重要机遇。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京津冀游艇休闲中心、北方帆船名城,让帆船运动成为秦皇岛的崭新名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