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花边 > 正文

亚运会杭外场馆建设进展顺利

记者从杭州亚组委了解到,通过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受新冠疫情影响而滞后的杭州亚运会杭外办赛城市在建场馆施工进度目前已基本同步计划进度,不少重要在建场馆建设达成阶段性成果。

28日上午,温州市奥体中心主体育场工程钢结构罩棚合拢完成,为该项目在2021年3月前竣工交付奠定基础。作为杭州亚运会足球比赛的场地之一,温州市奥体中心项目由50000座位的主体育场和配套室外工程组成,总建筑面积达70500平方米。

项目自3月10日正式复工以来,通过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不断追赶施工进度。据统计,目前项目钢结构罩棚已基本完成,金属屋面主檩条完成20%,装饰装修工程完成25%,机电安装工程完成35%。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加大人力和机械投入,加强计划控制和施工组织等措施,确保项目按时竣工交付。

据了解,项目建成后,将首先满足亚运会足球赛分赛场需求,赛后在举办各类国际国内赛事的同时,也将成为群众健身的好去处,成为展示温州城市新风貌和温州体育发展新成果的重要窗口。

同样通过加大投入而赶上施工进度的还有位于宁波象山的亚帆中心。项目于2月13日正式复工,根据疫情控制情况逐步增加施工人员,同时加大机械投入,目前项目陆域上的主体建筑已经结顶,海域中的防浪堤已具备防浪效果,海上平台梁板预制完成70%,施工进度基本与原计划持平。

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亚帆中心海域施工中的防浪堤填筑,使用的是就近陆域地块开采出来的土石方,而陆域开采后的场地则被改造成海域预制空心板加工厂,就近用于海域操作平台施工,大大降低了施工成本。

此外,项目在今后室内精装修过程中,还将采用大开间的方案,取消非必要区域的实体隔墙。赛时依据赛事运营方案利用办公家具、轻质材料临时分隔,赛后还原以减少二次装修带来的浪费,进而提高综合效益。

按照亚运会“杭州为主、全省共享”和“以运动员为中心、以赛事为主体”的原则,浙江省共有52个场馆及设施用于杭州亚运会,其中杭州以外和省级单位共19个,主要分布在宁波、温州、金义三大都市圈和黄龙体育中心以及部分高校场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