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篮球人才 青岛获评“榜眼”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8 20:36  

本报4月27日讯 日前,中国篮协公布了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中期检查评估前25名榜单,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高居第二位,获得20万元经费奖励。

为考核评估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相关情况,2018年11月至12月,中国篮协指派评估组对44家全国篮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后简称基地)进行中期检查评估,并根据考核评估结果对基地进行分级管理,除对考核列16名以后的基地下发了整改通知书以外,对中期检查评估前25名的基地进行适当的经费奖励。从篮协公布的数据来看,为这25家基地拨付的总奖金达到了244万,其中排名前三的单位各奖励20万元,第四名到第八名各奖励15万元,第九名到第16名各奖励8万元,其余的各奖励5万元。拨款的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学校购买训练器材、用于比赛的经费补贴、教练津贴发放、青少年科研等方面。

曾经是易建联母校的深圳市体校高居第一位,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和山西大同体校分列第二和第三名。作为青岛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基地,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近些年也称得上硕果累累,组建的4支青少年队伍一直在全省乃至全国比赛中屡获佳绩,培养出了王思雨、郭昊文、贾赛琪、王焱、赵雅琢、杨衡宇等一大批颇具潜力的年轻小将。这次后备人才基地评估高居第二名,也再一次证明了青岛在青少年篮球人才培养方面的成绩和能力。

除了青岛市篮球橄榄球运动管理中心,山东省还有两所学校进入榜单前十,分别是排名第五的烟台市体校和排名第六的淄博市体校。此外,还有排名第17的济南市体校。山东占据四席,且三席在前六名,也充分展现了齐鲁大地浓厚的篮球氛围和厚实的青训实力。 (记者 王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