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探青岛健身场馆:市民需求旺盛 运营已接近正常水平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8 16:49  

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向好,目前山东137个县(市、区)全部为新冠肺炎低风险区。面对市民更加旺盛的健身需求,青岛市的各大健身俱乐部呈现良好复苏态势,全时健身、中联运动公园等多家俱乐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开放游泳馆、团课,加大健身人员的接待数量,为青岛市民提供更好的健身体验。

游泳馆开放

“老泳将”:可把我憋坏了

28℃的水清澈干净、泳道内翻动的身影充满着活力……28日上午,记者在全时健身俱乐部天泰店看到,十几名市民经过预约进入到泳池游泳。“今天是全时健身游泳馆开放的第一天,大家的游泳热情非常高涨。”游泳馆负责人张嘉勋介绍,经过四天的前期准备,目前,俱乐部游泳馆采用限时预约的方式对18岁以上的市民开放,“游泳馆每天上午10点到晚上8点开放,其中分三个时间段进行预约(10:00-12:00、13:00-16:00、17:00-20:00),每个时间段之间为工作人员消杀时间。”

微信图片_20200428165106

全时健身游泳馆开放首日,市民在泳池锻炼

据了解,目前,全时健身已有天泰店、海尔云街店两家门店恢复正常游泳锻炼,每个店每天总共接待50人,“四个月没有游泳了,可把我憋坏了!今天可算盼着了!”80岁的孙大爷在水池中谈到游泳馆开放一脸欣喜,“之前听说游泳馆要开放还有一点担心,但是来了之后发现,无论是水质水温,还是整个场馆、更衣室的消毒工作都做的非常到位,扫码、测体温已经成为了入场标配,教练在下泳池之前还特地讲了特殊时期游泳的规则,让大家不要扎堆。”

除此之外,青岛国信体育中心也通过线上预约的方式开放了游泳项目,并采取了三个时段开放、每时段最高接待会员100人次,自行携带洗浴用品及拖鞋等相关疫情防控政策。

微信图片_20200428165102

瑜伽团课已恢复

健身热情高涨

淋浴开放 取消预约制度

除了在泳池中得到释放的泳将,健身区更是一副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了解,面对踊跃健身的新形势,全时健身所有门店的健身区都取消了预约制度。“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的控制,目前到店健身的人数已经有了大幅度的提升,刚开业时每天50人,到现在平均每天近200人,健身人数已经翻了接近四倍之多。”全时健身执行董事王芳琳介绍,为了满足当下的健身需求,全时健身健身操舞类、动态类、静态类团课都已正常恢复,健身淋浴也已正常使用。“为刺激健身消费,全时健身计划实行"2020全时健身一卡通三年方案",一张卡全市37家门店通用!”

微信图片_20200428165108

市民在中联(李沧)运动公园健身器材上挥汗如雨

与全时健身相同,中联(李沧)运动公园同样面对着市民健身需求过盛的问题,“场馆经过升级改造于4月18日开业,目前每天中午12点开馆,分为六个时段进行预约健身,每个时段都出现了爆满的情况。”园区总经理殷磊介绍,新上的健身设备给健身爱好者带来了更好的体验和更大的健身动力。五一假期之后,中联运动公园将研究开放游泳馆、团课等健身项目,以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微信图片_20200428165058

一对男女在羽毛球场挥拍

振兴全民健身

体育消费市场逆势发展

3月23日,作为“2020青岛百日万店消费季”的重头项目,由青岛市体育局携手青岛6家健身经营单位组织推出市值3.4亿的“你健身、我买单”全民健身消费券派送活动。4月21日,再次向306名援鄂返青医务工作者献出总面值850.5万余元的健身大礼包,在全市范围内发出了挖掘消费潜力,激活体育消费的信号。

据了解,一个多月的时间,全民健身消费券派发总面额已突破一亿,多方共赢的活动方式让市场主体和消费主体得实惠,进一步恢复和提振消费市场活力。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