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开展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27 17:3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27日讯 为科学规范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和应对工作,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4月27日上午,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在场站内举行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分公司领导班子、应急小组及部分驾驶员参加演练。

10181587980174_.pic

10171587980174_.pic

10171587980174_.pic

此次应急演练模拟了公交车运行至公交站点,乘客携带违禁品且不戴口罩强行乘车,驾驶员发现后迅速反映,科学处置。在一键报警、疏散乘客、启动预案、热线解释、保护现场等各个演练环节中,参演人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规范流程执行,检验了公交驾驶员和应急小组掌握应急处置流程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使公交职工在实践中了解和掌握安全应急处置技能,有效提高了公交从业人员应急反应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分公司安全副经理白杰告诉记者:“今后工作中四分公司将进一步查找不足、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和预案,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落实,把各项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演练,织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努力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全、舒适、优质的出行服务。”记者 李树海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