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试验工作进展怎样?山东发放1.38亿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怎么用?青岛12345帮您梳理

疫情防控是场持久战,许多市民一直很关心我国新冠疫苗的研发试验工作。此外,我省发放的文旅惠民消费券怎么用?12345帮您梳理。

一、我国新冠疫苗研发试验工作进展怎样了?

近日,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就该问题答复:目前,我国已经有3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腺病毒载体疫苗已于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试验,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此外,国家药监局近日还批准了两个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

临床试验一般分为三期。一期、二期临床试验均由健康志愿者来做,大概需要几个月时间。三期临床需要的样本量更大。三期临床结束,才能得到疫苗批准上市的科学依据。

二、山东省发放的1.38亿元文旅惠民消费券怎么用?

为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近日第四届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发放1.38亿元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补贴范围涵盖文创产品、文艺演出、旅游景区、特色旅游路线等20多个领域。

消费券为电子代金券,分为通用券和定向券两种,设六种面值,分别为10元、20元、30元、50元、70元、100元/张。通用券可在全部云平台关联合作单位内使用;定向券可在指定的合作单位、电商平台或地域范围内使用。消费券不能兑换现金,不得转让。

凡在山东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云平台及其它指定平台上注册领券的消费者,消费季期间省级消费券每个注册用户领用上限额度500元。可分多次申领和退换。

消费券申领成功后有效期为48小时,有效期内消费者可正常使用或者退换消费券,逾期自动作废,系统重新发放,作废消费券不占消费券总额度。企业发放的消费券用于购买本企业指定产品。省消费券、市、县消费券、企业消费券相互不叠加使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