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博弈!胶州市首次国际象棋网络比赛学生报名火热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6 18:01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26日讯 为振奋人心,鼓舞士气,发挥体育凝心聚力的作用,活跃疫情期间学生的课余生活,引领时尚体育,为青岛创建“国际时尚城”做贡献,贯彻全民健身大政方针,在胶州市体育总会的总体安排下,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积极组织、克服困难,筹备举办“棋心协力·战‘疫’必胜”2020年胶州市全民健身时尚体育暨庆“五·一”青少年国际象棋网络公益比赛。

613970383

比赛规程一经公布,就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们的广泛支持,学生们踊跃报名参赛。同时,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家长们的带领下,学生们积极备战,勤学苦练,熟悉网赛平台,纷纷表示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最好的棋艺水平迎接比赛的到来。

724850626

国际象棋作为一项风靡世界、遍及全球的智力体育运动,世界“第二运动”,还被人们赋予了“第二外语”的美誉,除了开发智力,提升学生抽象思维能力,促进学生学习能力外,还对提高学生想象力、计算能力、抗挫折能力、应变能力、适应能力,锻炼顽强的意志品质,增强师生、亲子交流沟通,促进学生生理心理健康等方面非常有益,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手段。

1695439701

本次比赛由胶州市体育总会主办,胶州市国际象棋协会承办,青岛丹墀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青岛晚报掌控全媒体、掌上青岛胶州频道将提供的媒体支持,并跟踪报道本次赛事。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附:胶州市已经开展国际象棋运动的学校和幼儿园名单:

1.胶州实验初中

2.胶州实验小学

3.香港路小学

4.第六实验小学

5.向阳小学

6.阜安小学

7.常州路小学

8.振华小学

9.大同小学

10.三里河小学

11.第三实验小学

12.方井小学

13.第二实验小学

14.瑞华实验小学

15.第四实验小学

16.艾乐国际幼儿园

209061788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