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过期药品的包装盒、酒精空瓶属于哪类垃圾?戳这了解

微信图片_20200424152637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近日,市北区延安路街道联合青岛中山公益服务中心在老年乐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居民以及志愿者等60余人参加,用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

“我们家里的废电池、废灯泡、过期药品包装盒以及盛过酒精的空瓶子都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扔进红色的有害垃圾桶。”活动现场,设有四分类垃圾桶,中山义工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着重讲了哪些生活垃圾属于有害垃圾,有害垃圾对环境和人体健康的危害,以及家中如何正确暂存、投放有害垃圾,指导大家如何正确分类,科普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前不知道废灯泡怎么处理,家里攒了几个也不敢随便扔,这下知道怎么正确投放了。”社区居民王阿姨说道。

微信图片_20200424152644

宣讲过程中,延安路街道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材料,让环保意识在每个人心中慢慢扎根,养成垃圾分类的行为习惯。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而有序,共发放海报、宣传单页等近200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微信图片_20200424152714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延安路街道将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重点做好生活垃圾投放工作。带动更多的家庭共同参与其中,进一步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让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践行。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