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已备9300余个优质岗位! 80万名应届生云端相聚

为深入推进“双招双引”等15个攻势,切实提升“战‘疫’有情,‘青’有独钟”招才引智系列活动成效,加快引进一批高水平青年人才,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的人才动能,4月23日,“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全国“双一流”高校线上招聘专区在青岛人才网正式上线运行。

“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全国“双一流”高校线上招聘专区是市人社局依托青岛人才网“招聘e站”云平台,面向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20余所“双一流”高校毕业学子打造的升级版线上双选与政策推介云平台。招聘专区目前已汇集了包括山东大学(青岛)、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海尔集团、赛轮集团等527家重点企事业单位的9300余个优质岗位,在平台上线后,将围绕各高校的优势学科分布情况,向各高校学子进行精准推送,届时将有共计80万名应届毕业生通过专区平台与岛城云端相聚,高校与毕业生覆盖数量为历年名校行线上招聘活动之最。

据悉,作为青岛“战‘疫’有情,‘青’有独钟”招才引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青岛招才引智名校行”系列活动自3月16日正式启动以来,已组织我市用人单位与来自全国21所“双一流”高校的6100余名毕业生在线洽谈,取得了良好的对接成效。全国“双一流”高校招聘专区上线后,将为高校学子提供岗位资源更加丰富、政策推送更加精准、线上对接更加便捷的招聘云服务,为我市重点产业与国内“双一流”高校青年人才之间架起桥梁。据了解,招聘专区将自即日起到年末将持续面向全市企事业单位开放注册,各单位可登录青岛人才网“招聘e站”,在线发布岗位需求;同时,专区还将与青岛“政策通”服务平台线上联动,同步推送我市“人才政策大礼包”,涵盖安家落户、住房保障、就业创业补贴等各个方面的青年人才扶持政策,高校学子进入专区后,可一键获知相关政策和申报渠道。

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坚持平台化思维,推动打造全年不落幕的线上招才引智新模式。在疫情结束后,陆续开展线下招才引智名校行、全球博士青岛研修营、蓝洽会等招才引智节会活动,并赴港澳及海外重点城市开展系列海外引才行动,坚持以全球化视野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打造山东面向全国乃至全球的“国际客厅”,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化大都市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梁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