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这所小学扩建工程全面竣工,高颜值校园抢先看

来源:青岛西海岸发布    更新时间:2020-04-23 10:27  

好消息!近日,记者获悉,由青科控股集团投资建设的黄岛区第二实验小学扩建项目全面竣工。该扩建项目总面积约16000平方米,总投资约1.1亿元,包括新建综合楼、食堂、体育场等。

34

项目强调以人为本,以打造“未来校园”为目标进行设计,打破传统教育模式,为学生提供一个有活力、更绿色、充满趣味的空间。

扩建区域建筑风格现代,多采用几何元素,以白、灰真石漆喷涂为主,红色、木色外装饰做点缀,色彩跳跃活泼,与老校区统一。

景观设计融合学校各项活动功能,体现未来科技感。

35

集聚六边形造型设计“蜂巢基地”景观,打造寓教于乐、面向未来的“太空育种基地”;结合现代科技的编码程序,提取设计元素以及联系建筑的整体形式设计“编码广场”,营造现代科技氛围;音乐广场吸取音乐钢琴键的元素,放置音乐大师雕塑和“乐”字文化介绍,同时吸收传统与现代的设计元素,使之达到传统中有现代,现代中有传统。

36

室内空间设计利用空间在大小、高低开敞或封闭的变化差异,打破传统教学空间模式,体现“未来校园”理念。

通过门洞、空中廊道、建筑间的空隙把空间分隔成若干个层次,使空间保持联通,各种空间形成有机的融合。

未来的学习空间更重视课程、教学、弹性机能与因地制宜的规划,每层都预留机动空间,满足多个班级活动需要,为开放融合教学模式预留灵活发展空间。融合海绵城市的理念,在校园内部设置透水铺装、下沉绿地、雨水调蓄设施、植草沟等,利用雨水回收利用系统收集雨水,处理后用作景观灌溉用水,减少自来水需求,建设节水型校园。

整个校园设计巧妙漂亮,功能齐全,忍不住想点个赞!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