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护服上写感谢 社交平台说信念 张伟丽回国啦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22 11:20  

张伟丽的防护服上写着感谢。(图片据张伟丽个人微博)

“回到祖国的怀抱真好。 ”来自洛杉矶的飞机,平稳抵达天津,在外漂泊80天的张伟丽,20日晚终于回家了。身穿写有为工作人员加油字句的防护服,张伟丽在机场兴奋地自拍上传微博,被网友纷纷转发,在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当下,她的热度不减反增。

身在他乡 不忘训练

3月8日,就在世卫组织将新冠疫情定性为“全球大流行”的前三天,29岁的张伟丽在备战阶段条件极为不利的情况下,顽强地通过判定战胜曾5度卫冕UFC女子草量级金腰带的乔安娜,成功卫冕世界顶级格斗赛事UFC的草量级金腰带。在亚洲范围内,这是一项从未有人创造过的成就。夺冠当天恰逢三八妇女节,在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背景下,张伟丽那段满是爱国情怀的夺冠感言,令人一片欢欣鼓舞,她在拳台上展现的独特魅力,被国人赞誉“伟大而美丽”。

按最初计划,她应于3月16日从拉斯维加斯出发,经加拿大温哥华中转返回北京。但出发前一天,新的防疫政策出台,按照UFC相关规定,张伟丽这样的冠军选手要随时接受尿检,一旦尿检不通过,有可能会取消冠军头衔。因此,她决定继续留在美国。在一次电话采访中,张伟丽为回不了家瞬间情绪崩溃,痛哭流涕。擦干眼泪,继续做一个勇敢的逐梦者。张伟丽继续留在拉斯维加斯租住的房子里,继续投入自我训练。为了鼓励自己,张伟丽常在社交平台同

网友分享自己的日常,垫上运动、拳击训练,被网友点赞。一张健美身材的照片,还引来UFC总裁白大拿的转发,称她 “太猛了”。

3月8日,张伟丽卫冕世界顶级格斗赛事UFC的草量级金腰带。

回到祖国 已是春天

离美前一晚,张伟丽失眠了,过去的80天,酸甜苦辣泛了上来。可一想到回国,她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只有回家恢复正常生活,才能有序备战下一次比赛。

4月19日,他们先是开车从拉斯维加斯到洛杉矶,然后登上飞往天津滨海国际机场的飞机。顺利返回后,张伟丽在微博里写道:“平安落地了。感谢大家的关心。飞机上都很顺利。体温都正常。我们终于回来了,走的时候还在下雪,现在已经春暖花开了。等待检疫,隔离。 ”为了避免被感染,张伟丽和她的团队都穿上了防护服、戴上护目镜,细心的张伟丽在防护服上用红笔写道:“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

人格魅力 吸引目光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张伟丽的关注度不减反增。她在社交平台分享的生活片段,配上对人生的感悟,展现出积极健康的心态,总是第一时间被网友转发并点赞。与此同时,各类商务合作、商业开发找上了她。

既能扬威赛场,在场下也具备极高的商业价值,3月8日卫冕战前后,围绕张伟丽的媒体话题、影像记录、商业造势相比去年她首次夺冠更丰富完备。张伟丽未来的目标无疑是继续取胜、继续卫冕。对于正处于上升期的张伟丽来说,接下来的“守擂”或许比“攻擂”更加困难。

始终传递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张伟丽的人格魅力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目光的关注,而这也是体育的深层次意义。 “这14天的隔离期,我要合理安排时间,看书、学英文、自我训练。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20日深夜,张伟丽如是说。 陶邢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