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自建房找户型,建房子容易,实用的却不多,看这栋你中意吗?

来源:乡水谣    更新时间:2020-04-17 23:44  

如今,在农村老家宅基地上自建新房别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各地农村都或多或少地建起了一些,而且人们也能很方便地在网上找到各种房屋户型。只是有一个问题,找户型、建房子虽然容易,但是真正实用的,符合人们心意的房子实际上却不多。

总结起来,其实人们对房屋的要求无非是三点。1、外观时尚好看。2、内部格局实用。3、造价合理不贵。要能做到这三点,建成的房子就会广受欢迎。今天我们来看一栋适合农村自建的二层别墅户型,看看是否合您的心意。如下图,这栋二层别墅从外观看起来是比较朴实的,下层文化石,二层真石漆,简单不花哨,放在农村也不会很惹眼。建起来容易,成本不会太高。

平面图上,我们可以看到这栋别墅的面宽为14.04米,是个适中的宽度,进深也不过12.42米。但是一层有堂屋,有客厅 ,能同时满足老人和年轻人的需求。而且一层的厨房后面专门设计了锅炉房,在室内自己安装暖气,这个冬天不再冷了。一层的两间卧室,用不完也可以把其中一间改成娱乐室。

二层平面图上是简单的四间卧室。从图上看,楼梯对面的区域是打算做成挑空客厅的,但实际建造过程中,人们也可以根据需要改成别的活动区域。楼上楼下一共有6间卧室,足够一家人居住使用了。另外从效果图上可以看到楼顶还有一片露台区域。

这栋农村自建二层别墅,面宽14米,占地面积不大。外观也比较“规范”,不是特别花哨。布局6室1厅,还有堂屋、锅炉房,非常实用。因为内外格局简单,建筑造价也不会太高。所以,这栋二层别墅,是比较实用的,比较适合农村朋友自建。你喜欢 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