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篮板 > 正文

保罗・加索尔:期待成为奥运五朝元老

在其辉煌的篮球生涯中,保罗·加索尔率领西班牙队获得多个冠军头衔,美职篮生涯也非常成功,在洛杉矶湖人队两次获得总冠军。在近日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下一个目标是成为奥运五朝元老。

为实现这一目标,加索尔必须从脚伤中完全复原,严重的脚伤让他淡出美职篮,无缘2019年在中国举办的男篮世界杯,也错失了与队友一起捧起冠军奖杯的机会。他想代表西班牙队参加原计划今年在日本举行的奥运会,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奥运会推迟到了2021年。

“在奥运会宣布推迟之前,我本希望能有足够的时间来恢复伤病,并且能够上场打比赛,在40岁的年龄参加我的第五届奥运会。”加索尔说,“现在我有更多的时间来恢复,但事实上,2021年夏天我就41岁了,这是个不小的挑战。”

加索尔获得了2006年世界男篮锦标赛(男篮世界杯的前身)的最有价值球员,当年他率领的西班牙队最终登顶。

在加索尔的四届奥运会之旅中,西班牙队的战绩都不错:2004年闯入八强,2008年和2012年获得亚军,2016年获得铜牌。

多年以来,加索尔在赛场上打出了激励人心的表现,场下的他也展现出了浓浓的人情味。

加索尔在过去17年一直是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大使,2013年他和弟弟马克·加索尔成立了加索尔基金会,帮助提高社区健康水平和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是对抗儿童肥胖。

在对抗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加索尔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3月底,他和西班牙网球巨星纳达尔启动了“我们最好的胜利”活动,活动目标是为那些在疫情期间需要帮助的人筹集1100万欧元。加索尔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要战胜疫情,这是他目前最关注的事。

如果他能够代表西班牙队出现在东京,登上最高领奖台将是他退役的最完美方式。“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完美的结局这种事,但显然赢得一枚奥运会奖牌,甚至是一枚奥运会金牌,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方式了。”加索尔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