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市北区疾控中心“硬核”措施,助力高三学子开学复课

核心提示: 4月15日,是青岛市高三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在市北区各学校,市北疾控中心实施开展的一系列“硬核”防控措施,为高三学子和教职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426172615

微信图片_20200426172631

重点人群监测、疫情防控演练、开学前核验、开学后每日巡查、强化宣传……4月15日,是青岛市高三学生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在市北区各学校,市北疾控中心实施开展的一系列“硬核”防控措施,为高三学子和教职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0426172634

微信图片_20200426172637

一大早,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王顺增、区疾控中心主任惠建文就带领专业技术人员走进校园巡查。“我们将专业技术人员划分为3个巡查组,对学校开展巡查,包括晨午检、卫生清洁通风消毒、缺勤登记追踪及废弃口罩集中处理等内容,对于发现的问题当场下达督导意见书,指导相关学校立即整改到位。”惠建文介绍,区疾控中心围绕建立健全疫情防控体系与机制、落实方案制度、加强全员培训和人员排查力度、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以及防控物资保障和清洁消毒科学规范等方面,对各学校提出了指导意见,与学校共同做好科学防疫“功课”。

微信图片_20200426172639

据悉,在开学前夕,市北区已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全面完成了高中(含中职)学校教职员工和毕业年级学生中五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工作,并根据风险等级和科学研判,对辖区部分学校开展了“一对一”防控演练指导,进一步完善机制,确保突发情况时,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有效处置。

微信图片_20200426172642

据介绍,在做好高三学生开学复课巡查工作的同时,4月14日,区疾控中心在区教体局召开的春季开学核验工作会上做了疫情防控和消毒专题培训,并积极与区教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协作,自4月15日起开展辖区中小学开学前核验工作,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建立问题倒查追溯机制,严防工作走过场,确保每名师生的健康安全,确保每个学校复学有序平稳。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