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引才! 选出优质人才重点扶持 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

    更新时间:2020-04-16 16:30  

微信图片_20200416162941

 

本报4月16日讯 4月16日上午,新锐青岛·2020全球高端制造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城阳区融媒演播大厅隆重举行。以赛引才,城阳面向海内外人才抛出“橄榄枝”、发出“英雄帖”,邀请全球英才汇聚在青岛、决胜在城阳。

上合示范区、自贸区青岛片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叠加,让青岛历史性地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已成为共识,青岛正按照“用一流人才干一流事业”的工作要求,聚焦“十五个攻势”人才需求,全面发起人才集聚攻坚,促进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和技术链“四链合一”,人才集聚效应显现,创新活力不断迸发。
  在青岛市新一轮发展战略研究中,城阳区被定位为青岛内联外通的中央活力区,赋予了新的使命、新的定位和新的发展,需要一大批高水平、高层次的人才加盟。一直以来,城阳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先后出台了“1+6”人才政策体系、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意见、人才政策十二条、吸引人才硬核六条以及人才共有产权住房等重磅政策,建成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青岛国际博士后创新创业园、青岛博士创业园等高质量人才发展平台,全力打造了“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本次大赛重点聚焦城阳区的优势特色产业,用“人才+产业+资本”的人才招引方式,通过大赛把优质的人才项目选出来、留下来、支持好,进一步推动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物联网等创新企业、创业人才在青岛、在城阳聚集,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本次大赛在主题设置方面紧紧围绕城阳区高端制造领域的产业优势与发展需求,聚焦制造业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设置了“高端装备”与“智能制造”两大主题,广泛吸引海内外拥有关键核心技术、支撑引领产业发展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团队。
  在赛程安排和奖项设置方面,大赛于4月16日启动,分为报名、网络初评、复赛和决赛四个阶段。报名阶段从4月16日至6月16日,初赛阶段为6月17日至6月30日,复赛阶段为7月中旬至9月15日,决赛阶段为10月15日至11月6日,决赛采取现场答辩形式,由评委会评出一、二、三等奖,分别发放10万元、5万元、2万元大赛奖金。同时,组委会将面向企业、投资机构等广泛推介获奖项目,组织青岛市重点企业和重点园区等对项目进行考察对接,对优质项目进行持续服务和深度培养,助力项目的高效落地与快速发展。
  另外,大赛开展“以赛代评”的人才评价试点工作,拟将大赛评选出的一等奖纳入区创业创新领军人才予以支持,再奖励30万元。决赛后,在城阳区落户的人才,可享受城阳区共有产权住房。(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宋新华 通讯员 王作岩)

微信图片_20200416162935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