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青岛人:这32种药品降价了!(附价格表)

核心提示: 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仍以带量采购为核心,通过“以量换价”推动药品价格进一步下降,挤掉流通环节存在的不合理水分,让利于患者,同时保证药品降价不降效,届时市民可从我市各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放心购买中选药品。

用药买药,

一直是所有人关心的话题。

记者从青岛市医疗保障局获悉,

按照国家、省医保局要求,

第二批国家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于4月15日

在青岛各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采购和使用。

青岛人,

买这32种药要省钱了!

32种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

降价药品种类多、优惠力度大

据悉,此次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仍以带量采购为核心,通过“以量换价”推动药品价格进一步下降,挤掉流通环节存在的不合理水分,让利于患者,同时保证药品降价不降效,届时市民可从我市各医保定点公立医疗机构放心购买中选药品

本次国家集中采购的32种药品,覆盖多个治疗领域,降价药品种类更多,优惠力度更大,其中有降糖药物阿卡波糖、格列美脲,高血压用药奥美沙坦酯、坎地沙坦酯、吲达帕胺,治疗罕见病肺动脉高压的药物安立生坦片,抗癌药紫杉醇(白蛋白结合型)、替吉奥、阿比特龙等常用药。

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

山东省中选药品价格表

↓↓↓

6cde49a69f024f3e7313a2e7dd91f072

9f854a4d487b80c57747d000d212294c

那么降价幅度有多少呢?

↓↓↓

从中选药品降价情况来看,与2018年省采购平台挂网价相比平均降价幅度达74.45%

如常用退热镇痛药对乙酰氨基酚片规格为0.5g×12片,原挂网价格为14.4元,这次降价后的价格为0.59元,降幅达95.9%;

慢性病常用药阿卡波糖规格为0.5g×30片,原挂网价格为61.29元,降价后的价格为5.42元,降幅达91.15%;

价格昂贵的抗癌药醋酸阿比特龙片规格为0.25g×120片,原挂网价格是12800元,降价后的价格为3828元,降幅达70.09%。

按照全市去年相关药品用量来测算,预计每年能为青岛患者节约药品费用达1.1亿元,降价政策落地后群众用药负担将显著减轻。

同第一批国家药品集中采购一样,本次中选的药品均为国外原研药或国内通过了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所谓一致性评价,是指国家要求仿制药品要与原研药品质量和疗效一致。所有通过一致性评价的仿制药的药盒上均有如下图所示的标识。

此外,药监部门将对中选药品进行全周期的质量监管,制定了药品抽检计划,监管抽检和日常监管相结合,切实保障中选药品的质量。

下一步,青岛市医疗保障局将继续跟进国家、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落实,探索完善我市药品联合采购新体制,让人民群众用上更多质优价廉的好药。

惠及民生的好消息,

赶紧告诉身边人!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