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应了!青岛老旧小区改造有传来新消息!

    更新时间:2020-04-15 10:40  

老旧小区改造一直是百姓关切的民生大事,关于改造工作的目标和内容,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街头公园“微更新”获市民点赞

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滕军红表示,经过调研,我市不少老旧小区的街头公园、小型绿地因年久失修,影响居民的户外活动。对此,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微更新”的做法,开展对老旧小区街头公园的“盘活”工作。

滕军红介绍,2019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各区市甄选了10个街头公园作为试点工程,通过设计竞赛的方式让居民来评审,其中,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小广场微更新工程已经交付,获得百姓赞扬。今年在此基础上,各区市可再推荐两处绿地进行“微更新”改造。

滕军红透露,在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攻势中,目前社区15分钟生活圈的全市覆盖率仅30%左右,今年将继续在攻坚任务中放大,争取覆盖面能进一步扩大,再加上口袋绿地、“微更新”等工作的开展,可以让青岛的城市建设更具活力。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到2025年要对2005年之前的房屋基本完成改造

而对于老旧小区房屋的修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事业发展中心主任陈卫华表示,城中旧楼改造中,市住建局在“棚改”环节做了大量工作,目前主城区剩余的老旧楼院数量不多,但剩余这些都颇具难度。“一个是融资更加困难,再一个是改造情况更加复杂。”

陈卫华介绍,2019年青岛成为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城市,这使得老旧小区改造的修葺内容更加广泛,其中尤以加装电梯、增强物业管理、助老助幼设施建设等最为突出,解决居民生活环境的各项内容有所提升。

陈卫华表示,2020年的试点任务中,青岛将对160万平方米,111个老旧小区进行整治,并对2005年之前建造的老房子进行摸底排查,“2025年,要对2005年之前的房屋基本改造完成。”

市城市管理局:老旧小区供热温度不达标?今年解决2000户

此外,市城市管理局副局长马晓晖表示,针对老旧小区的改造工程,市城管局将在今年给2000户供热温度不达标的用户解决供热问题,不仅如此,此次工作还将纳入供热温度刚达标,但体感不舒适的用户,提高群众满意度。同时,市城管局今年还将发展老旧小区的燃气用户2000户,让居民生活更加方便。

这么多好消息,赶紧分享出去吧!对于老旧小区改造,大家有什么想说的?评论区一起来聊聊~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