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 > 正文

献血战“疫”!青岛老兵、新兵齐上阵 年龄最大的58岁

随着青岛市医疗机构恢复正常诊疗秩序,临床患者用血需求大幅增加。受疫情影响,近几个月献血者急剧减少,青岛各献血点都挂出了急需血液的告示。近日,青岛军休四中心发出“无偿献血”的倡议,10余人主动报名,其中年龄最大的58岁。

图片1

今年52岁,已经第9次献血的宗文红是一名退役军人,她说,从当兵的时候开始献血,每次来到血站,一想到有那么多的用血患者得到了自己的救助,内心就感到无比的自豪,如果身体允许要献到60岁。

此次参加献血的职工,不仅有退役军人,还有“新兵”,首次献血的“85后”姑娘杜欣怡。“看到那么粗的针头,吓得我手直往后躲,今天我完成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献血,我的血会流淌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我为自己骄傲!”看着刚拿到的献血证,她兴奋的说到。

据了解,献血活动中,军休四中心的职工共计献血量2700毫升。

该中心还联合献血点将无偿献血宣传册在商场附近发放,倡导人人都献出爱心。“我国从 1998 年开始实行无偿献血制度以来,中国的无偿献血率逐渐提升到 11‰ ,即每千人只有11人献过血,勉强达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警戒线。我们希望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好。”活动组织者说道。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