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继海底捞之后 西贝也道歉了!网友吵翻了 你怎么看?

核心提示: 4月10日,海底捞在其官方微博发布致歉信,就前一段时间门店涨价作出回应。

吃火锅被戏称为疫情复工的“精神支柱”

海底捞涨价后有网友感慨“还没开始报复性消费结果等来报复性涨价”

4月10日

海底捞在其官方微博

发布致歉信

就前一段时间

门店涨价作出回应

↓↓↓

“此次涨价是公司管理层的错误决策,伤害了海底捞顾客的利益。对此深感抱歉。

自即时起,中国内地门店菜品价格恢复到今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标准。”

近日,关于#海底捞涨价#的话题,一直在吃货的朋友圈里猛刷。

事情的源起是一位北京的食客,在微博晒出的海底捞账单——

根据这份账单,血旺半份从16元涨到23元,半份土豆片(8片)13元,合一片土豆1.5元,自助调料10块钱一位;米饭7块钱一碗;小酥肉50块钱一盘。吃一顿人均要花220元。

4月5日晚间,海底捞相关负责人回应,涨价是受疫情及成本上涨影响,但整体菜品价格调整控制在6%,各城市实行差异化定价。

近日,有网友反映除了海底捞之外,西贝莜面村大幅涨价。

“本来以为海底捞涨价涨得有点多,转眼看了下西贝的外卖菜单,土豆条炖牛肉80了,酸菜封缸肉80多,海底捞和西贝比真的是毛毛雨。”

不过,与海底捞不同,西贝一开始否认了涨价的说法。

4月5日,有媒体报道,西贝公关一负责人称,疫情期间没有涨价,最近一次调价是在去年12月,新价格在2020年1月1日之前已全部体现。

然而

事情很快出现反转

今天

西贝也为涨价道歉了

并迅速登上热搜

11日早上,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在其个人微博发布声明,表示“我们确实涨价了”,“从今天开始,所有涨价的外卖、堂食菜品价格恢复到2020年1月26日门店停业前的标准。”

随后,西贝莜面村官博转发了这条博文,并配文称“对不起大家了”。

喝奶茶被网友戏称为

疫情复工的另一“精神支柱”

但有细心网友发现

涨价也未能避免

近期,有不少网友在微博等社交平台上高呼“喜茶涨价了”。

有媒体走访部分喜茶门店以及通过喜茶点单小程序发现,确实有不少单品在2019年价位的基础上涨了2元。

例如,喜茶于2019年第四季度推出的新品“豆豆波波茶”,价位从25元涨至27元。

而几款常规产品,例如“奶茶波波”、“芝芝莓莓”、“多肉葡萄”等产品的价位,亦分别在原来25元、30元、28元的基础上涨了2元。

另一奶茶品牌“奈雪的茶”目前虽未出现产品大规模涨价的情况,但仍有个别单品上调了价位。

例如产品“霸气草莓”的价格已由2019年的28元涨至29元,而此前卖28元的“霸气芝士黑提”目前已无售卖,类似的产品“霸气芝士草莓”、“霸气芝士葡萄”的售卖价格仍是28元。

不仅喜茶

瑞幸咖啡也涨价了

在瑞幸咖啡App上

各款产品已悄然调整了价格

有媒体发现,1月27日,小鹿茶系列的“桃桃芝士红宝石茶”时,单价为27元,现在涨到了28元;去年12月,购买的摩卡单价为27元,现在同样也涨到了28元,瑞纳冰系列也从27元涨到了28元。

单品价格上调1元或者2元也许影响不了老顾客再次消费的意愿。但值得注意的是,价格整体上涨的引擎,更多地来自于一款又一款定价直逼30元或已经超过30元的新品。

对于商家这波操作

网友褒贬不一

海底捞和西贝道歉后

不少网友表示“原谅”

有人表示理解涨价

认为没必要道歉

也有网友怀疑

即使恢复价格

有没有可能减量不加价

不管动机如何,道歉赢得了多数网友的好感。

在媒体发起的一项投票“怎么看海底捞涨价”中,超13万人参与投票,多数网友投票表示“理解”。

还有人认为

这波操作省了一大笔广告费

一次精心策划的营销↓

对于此事,你怎么看?

来源:@西贝莜面村、新浪微博、@海底捞火锅、上观新闻、每日经济新闻、春城晚报、齐鲁晚报、掌上青岛等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