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应届大学生参加职业体验,公交子女感父母养育之恩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猝不及防,学生们都过了一个漫长的假期。开学延期,在家剩下的假期时间里,他们在家人的陪伴下,学习、生活,共度难关。

家住惜福镇的李雪萍,是山东济宁学院的应届毕业生,她的父亲是青岛公交集团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的一线公交工作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疫情期间一直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

随着时间的推移,全国上下开始复工复产,生活逐步迈入正轨。在开学之前,李雪萍做了一个决定,她要体验一下父亲每天的工作。李雪萍的父亲李勇是938路的一名公交驾驶员,路队得知他的女儿要来体验,特意开辟了绿色通道,让她担任车厢“乘务员”。

88899226618944944

父女俩在车厢里忙活。

正式发车前,李勇进行了一系列发车前的准备,检查轮胎气压、打扫车厢卫生……李雪萍帮着爸爸做着出车前的准备。跑完一个圈次,李勇驾驶938路公交车回到后金场站,李雪萍跟着例行检查完车辆,又要进行下一圈的营运任务。“原来爸爸的工作这么辛苦。”体验一个圈次后,李雪萍已经筋疲力尽,直呼公交驾驶工作辛苦。

“去之前不知道,驾驶员工作这么辛苦。我以前在家干活不多,更别说到社会上来工作了,经过这一天的锻炼,不仅让我体会到了父亲的不易,更让我想起父母这么多年把我养大成人的辛酸。通过这次体验让我明白,何为天下父母心,工作后我一定自食其力,绝不做啃老族。”李雪萍说。(来源:城阳巴士第三分公司)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刘卓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