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岛交警市北大队走进交运温馨巴士开展防御性安全驾驶培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讯 当前,岛城已全面复工复产,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为进一步加强公交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质量,提升安全驾驶意识,普及交通法规,全力杜绝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0年4月9日上午,交警市北大队车宣民警高健应邀来到了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大沙路场站,在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和副书记林杰的精心组织下,高健警官针对防御性驾驶、巴士客运车辆盲区注意事项、交通法规等方面,向盛达分公司50余名公交驾驶员及后勤管理人员进行了道路交通安全宣讲培训。

WechatIMG484

WechatIMG484

WechatIMG480

WechatIMG480

WechatIMG486

WechatIMG486

在宣讲过程中,高健警官结合大型车辆盲区交通事故典型、分心驾驶等案例及亲身经历,详细阐述了防御性驾驶的五大原则,其中包括放眼远方,先知先觉;眼观六路,洞悉危机;视线灵活,保持扫视;预估风险,留有余地;目光接触,引人注意等。从保持良好的驾驶视野、保持安全车距、注意力集中、减少变道频率、警惕驾驶盲区等方面,为公交驾驶员重点讲解了防御性驾驶的常识和遵循准则,进一步强化和提高了驾驶员的道路安全行车和防御性驾驶意识,从而降低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确保驾乘人员的人身安全。

高健警官强调,做到防御性驾驶只是其中之一,驾驶员在行车中要做好及时观察、预测和行动,逐渐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和安全理念,从而有效防止在复杂多变的驾驶环境中发生交通事故。要坚决杜绝超速、闯红灯、酒驾等违规行为。另外,疲劳驾驶同样是交通违法行为,最容易让人忽略,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公交驾驶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才能保证最好的行车状态。

交运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经理王伟表示,通过此次安全驾驶培训,既丰富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知识,也更全面的保证了车辆安全和平稳运行。今后,盛达分公司将积极贯彻好防御性驾驶准则,养成良好的安全理念与驾驶习惯,杜绝一切驾驶陋习和安全隐患,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为乘客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安全你我他。记者 柳栋 通讯员 许彦斌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