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比利时使馆为留学生举办“云端”体育活动月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4-09 09:59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众多在比利时的中国留学生宅在住所这一情况,中国驻比利时使馆日前将每年4月举办的体育活动月活动搬上“云端”,发起一场以“‘疫’境中的成长——我的居家战‘疫’故事”为主题的微视频征集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比使馆教育处主办,比利时各大学中国学联协办,面向全体在比中国留学人员征集时长在3分钟以内的原创微视频作品。作品主要围绕抗“疫”期间,发生在比利时中国留学人员自身或周边人的故事,聚焦抗“疫”成长,展现正能量。

中国驻比使馆教育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4月在比中国留学人员都会有一项特色传统活动——体育活动月,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运动、竞赛,在锻炼身体的同时,沟通友谊、交流情感。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比利时各大学转为线上授课,众多在比中国留学人员也开始了宅在住所的“疫”境生活。

今年用拍摄、提交微视频的方式,就是为了让传统特色项目“体育活动月”在疫情期间不间断的同时,以新颖的形式充分调动在比中国留学人员积极性,号召大家居家抗“疫”两不误,保持强健体魄、健康心态,相互鼓励,携手平安度过这段特殊时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