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首季“开门红”!山东港口青岛港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实现逆势“双增长”

核心提示: 青岛港货物吞吐量排名超上海港、广州港,升至全国第三位!

面对疫情肆虐带来的不利影响,山东港口青岛港积极贯彻落实山东港口各项工作部署,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确保了严峻形势下港口稳健发展,货物吞吐量、集装箱吞吐量实现逆势“双增长”,根据交通运输部发布的1-2月份数据,青岛港货物吞吐量排名超上海港、广州港,升至全国第三位;集装箱排名超越广州港,升至全国第四位,在逆势中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微信图片_20200408153859

全员参与、联防联控,保持港口“零疫情”

山东港口青岛港密切关注国内国外疫情动态,严防死守做好港口防疫工作。面对疫情严峻形势,青岛港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第一时间启动一级响应、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坚持疫情常态化指挥调度,多次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调度会,针对疫情发展不同阶段,明确防范重点与工作要求。

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要求,青岛港制定37项具体措施,严控“门卫闸口、上下船口、楼宇入口、服务窗口”四个重点入口,日均查验进出港区车辆2.4万辆次,人员2.5万人次。广大干部职工义无反顾地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保障。针对国外疫情暴发,制定12条针对性防控措施,严防外来船舶疫情输入,安全完成国外疫情地区来港船舶作业556艘次。

截至目前,青岛港保持了港口“零疫情”。与此同时,青岛港积极践行国企责任,在满足自身物资需求同时,有力支援了口岸单位、兄弟港口疫情防控工作,并构建海上“绿色通道”,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一季度共作业运送防疫物资船舶87艘次,接卸应急物资878标箱。捐款捐物45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200408153846

危中寻机,港口生产逆势上扬

4月7日,THE联盟在中国北方港口开通的首条中东直达航线——山东省港口集团·THE联盟青岛港中东集装箱航线正式首航,这是今年以来青岛港开通的第三条集装箱航线。在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下,各大船公司纷纷情定青岛港,足以印证对山东港口的发展信心和合作决心。

据了解,面对疫情不利影响,青岛港深度融入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抢抓战略机遇期,坚持各项发展指标不动摇,瞄准客户和市场需求,抓重点、补短板、强弱势,在各业务板块实现新发展。

坚持海陆双向发力。海向,正利/德翔东南亚航线正式上线;威海港“锦州-威海-太仓”集装箱航线开通,打通威海港至江浙地区、长江水域的直达运输通道。陆向,淄博内陆港首列“五定”班列开行;“济南董家镇-青岛港”班列成功运行。3月份,全港海铁联运完成14.5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3%。

抢抓政策红利推动业务创新。山东自贸区政策实施后首个油品政策落地,国内首票保税原油混兑调和业务在青岛港报关出库。首创全国沿海港口外贸原油国际中转业务。

生产效率屡创新高。在马士基发布的2020年1月全球挂靠码头综合绩效排名中,青岛港QQCT排名第一。原油、矿石、纸浆等作业均创出今年装卸生产最高纪录。

微信图片_20200408153855

携手客户共克时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山东港口青岛港勇担社会责任,主动对接客户,提升服务,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提供优惠政策,落实国家省市减费让利系列政策和山东港口部署要求,实施让利服务,同时推出暖心服务,全面兑现山东港口对客户的“五项承诺”,推出集装箱“四项承诺、八项保障”等服务政策,保班集装箱船舶1200余艘次。针对疫情期间客户痛点、难点,全面开展用户需求调查,制定30项畅通物流的具体措施,连续开辟“黄岛-高唐-武安”等3条公铁联运全程物流通道,董潍输油管道三期工程顺利投产,为客户搭建起更加高效便捷的原油产业链“黄金通道”,全面助力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408153902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赵娜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