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青岛出台硬核措施助力影视复工

核心提示: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推动剧组、影视企业复产复工。

360截图20200408135648396

2019年于青岛拍摄的电视剧《号手就位》海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发布《关于支持影视产业健康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全面推动剧组、影视企业复产复工。本次发布的政策措施有效期至2020年12月31日,主要内容涉及减免企业房租、给予剧组生活补贴、加快兑付专项资金、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财税及金融扶持政策等六个方面。

一、“一企一策”支持重点影视产业园区复工复产。

对2020年1月28日至12月31日期间主动减免剧组棚租(含置景车间)、房租等费用的重点影视产业园区,给予一定补贴。

按照已减免实际出租在用面积,给予影棚1元/平方米/天的补贴,给予置景车间0.7元/平方米/天的补贴,房租按照停工期间园区减免租户租金金额的一半予以补贴。单个园区享受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二、鼓励剧组开机拍摄,有序恢复产业生态。

对2020年6月30日前经审核备案在西海岸新区开机拍摄的剧组,给予剧组自复工、开工之日至12月31日期间一定比例的生活补助,每个剧组最高补贴100万元。

三、加快兑付青岛东方影都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

加快拨付2019年度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提前启动2020年度青岛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申报兑付工作。

四、指导保障影视剧组加快复工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剧组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提供复工和疫情防控相关办事指南,协助保障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供应,帮助剧组解决实际困难。打通线上服务渠道。为企业和剧组零接触办理工商注册、影视项目备案、扶持资金申报、线上预约等业务。

五、积极落实各级财税扶持政策。落实各级出台的税费减免和缓缴、社保缓缴、降低企业房租等各类扶持政策。

六、多渠道提供金融扶持。鼓励银行业通过增加信用贷款、中长期贷款等方式,支持影视企业健康平稳发展。(记者 李晓彤)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李晓彤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