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竞技 > 正文

乒乓球串起全世界 国际乒联剪辑293个视频制作短片

核心提示: 在疫情暴发期间,国际乒联也悄悄搞出“大事情”,汇聚专业选手和全球乒乓爱好者上传了自己脑洞大开的击球视频,经剪辑,国际乒联推出的这则“史上最长乒乓回合”视频在网络上被各国球迷争相转发。

刘国梁亲自上阵。马龙拍摄视频“最职业”。皮切福德用游戏手柄击球。

“世事变幻,但时间从不作答。初心不变,全力以赴。”马龙在微博上号召:“一起乒乓,保持健康,大家运动起来! ”

6日是第六个世界乒乓球日,在疫情暴发期间,国际乒联也悄悄搞出“大事情”,汇聚专业选手和全球乒乓爱好者上传了自己脑洞大开的击球视频,经剪辑,国际乒联推出的这则“史上最长乒乓回合”视频在网络上被各国球迷争相转发。

拍摄视频“脑洞大开”

在这场活动中,国际乒联共收到700多个来自世界各地的作品,最终有293个击球成功剪辑到该短片当中。负责开球和结尾的是中国男乒大满贯马龙和张继科,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领衔国乒主力参与演出,其他倾力出演的名将还有瑞典“常青树”佩尔森,德国队的波尔、奥恰洛夫等。脑洞大开,是这则最长乒乓回合的特点。其中,国乒最“守规矩”,统一在训练馆里手执球拍。不少居家训练的欧洲名将则因地制宜,波尔在自家花园里踩着滑板击球,皮切福德击球的“球拍”是游戏机手柄,令人忍俊不禁。原来,乒乓可以这样打,用手机、用锅铲、用电熨斗,只要你想得到,宅家就能享受乒乓运动的快乐。

乒联官网“回顾经典”

釜山世乒赛延期、各项乒乓赛事亦按下“暂停键”,疫情当下,国际乒联推出的一系列动作,备受关注。 6日的世界乒乓球日,国际乒联在官网逐一播出往日经典比赛画面。王皓、马琳、张怡宁等世界冠军的精彩比赛回顾,让球迷大呼过瘾。国际乒联主席维克特说:“设立世界乒乓球日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将乒乓球爱好者聚在一起,同时吸引那些不常打球的人,促进对乒乓球运动的热爱。 ”与此同时,国际乒联所有工作人员主动降薪,以维持机构的日常运营,获得球迷点赞。

顶尖高手“云约战”

已经退役的乒乓好手,也在纷纷行动。以39岁“高龄”拿下全国乒乓锦标赛男单冠军的削球手侯英超,与大满贯选手张继科“云约战”,4月16日,两人将在网络直播平台《中国体育》进行一场“攻削大战”。

比赛将打破传统的11分赛制,共进行3节比赛,每节比赛10分钟,比分累加,第3节比赛中率先累计获得35分的选手获得全场胜利。这一全新的赛制,将令比赛进程更加充满悬念,“翻转”戏码随时可能发生。休息时间,两位选手将进入聊天室与球迷互动交流,网友还将有机会行使场外教练的暂停权。在这个病毒肆虐的日子里,乒乓球依然是快乐的源泉、友谊的桥梁,能带给更多的人战胜疫情的勇气和力量。世界乒乓球日已经过去,但愿乒乓球能够走进更多的家庭,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这项运动。这是国际乒联的愿望,也是国乒队长马龙发起的号召。 邢 颖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丁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