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城南高级中学按计划推进 青特小镇幼儿园年底投用

    更新时间:2020-04-07 09:50  

规划的学校何时开建、何时能投入使用……针对网友关于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或进度的问询,相关部门对此进行了回复。

城南高级中学按计划推进

教育资源的规划和建设备受市民关注。市民王先生询问,西海岸新区海西路东片区规划的48班高级中学何时开建?

对此,西海岸新区公众投诉受理处置指挥中心答复:经向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落实,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设施布局专项规划(2016—2020年)》,滨海街道办事处民和街以东,珠山南路以西,相公山路以北,月牙河路以南规划新建城南高级中学,已提报2020年区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将按计划推进。

青特小镇幼儿园年底投入使用

有网友询问青特小镇幼儿园的建设进度。对此,经城阳区教育体育局落实,青特小镇幼儿园是小区配套幼儿园。目前,幼儿园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计划2020年年底前投入使用。

市民刘先生是青铁华润城小区的业主,购房时,开发商明确告知小区有配建的学校。刘先生询问学校什么时候建设,预计什么时间开始招生。对此,市长信箱答复,经崂山区政府落实,青铁华润城一期2019年下半年交付,其配套学校尚未开建。小区入住后,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学问题,将由崂山区教育和体育局根据周边学校学位情况进行妥善安置。具体学区划分可参照2020年崂山区义务教育段招生政策。

西海岸迁建特教中心

特殊教育是对聋、哑、盲等有特殊需要的儿童进行旨在达到一般和特殊培养目标的教育,需要有更多的资源满足特殊儿童的教育需要。有市民询问,此前有消息称西海岸特教中心将迁建,目前进度如何。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项目规划建筑方案正进行批前公示。根据规划,建设地点位于山海路以西、华山一路以南。项目占地面积34860.71平方米。项目采用“小镇”的概念,模仿小镇的功能组织方式和总图肌理,丰富校园空间,同时增加绿色植被,柔化校园空间,使校园真正变成孩子们的幸福乐园及身体的疗养场所。孩子们将在这所美丽的绿色小镇中获得生活的基本技能,通过小镇设施实践一些踏入社会需要具备的基本常识。目前,该项目已开始基础施工,预计2021年完工并投入使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