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新区又有好消息!奥体中心落址灵山湾!

    更新时间:2020-04-07 09:49  

几年前的灵山湾还是一片不毛之地,如今这里却成为一个震撼世界的舞台,追其缘由还要归功于第九个国家级新区——西海岸新区的设立,自此,西海岸在大青岛格局下,即成为青岛新的区域经济发展增长极,同时,肩负着国家打造海洋强国、山东打造海洋强省的职责与使命,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定位的确立,以及青岛自贸区的挂牌,西海岸俨然成为青岛面向世界窗口的新名片。

短短5年时间,西海岸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曾经的沧海滩涂、矮房村落成为历史映像,时光变迁,一座座气势恢宏的建筑拔地而起,带给我们全新的视觉盛宴。

而近期小编听闻西海岸将再有大事发生!据悉,为将“体育之都”青岛城市活力再升级,同时打造青岛首座CSD(中央体育生活区)为目标,提升青岛城市对外开放度、国际知名度,西海岸市政欲在奥运年规划建设奥体中心。

奥体中心此前早有风声,各界猜测政府依区域发展规划统筹科学选址,规划东有奥体中心,西有东方影都的文体战略布局,最终形成完善成熟的产业链,进而带动奥体版块崛起。近日,有消息透露奥体最终将落址西海岸灵山湾壹号。对此小编与灵山湾壹号相关人员求证,确有此事!

奥体雄心崛起,腾飞在即

灵山湾壹号·奥体中心,规划约4平方公里的奥体半岛。欲打造以体育、文娱、教育培训、时尚休闲、餐饮融为一体的奥体版块。涵盖1.8万坐席奥体中心、约1.8万㎡体育总部基地、约6.6万㎡青训中心&全民健身中心、约4万㎡主题商业等综合业态,建成后将比肩国际体育中心。

一座奥体的崛起,亦是一座城市的更新进阶之路,显而易见,西海岸正昂首步入“奥体”时代。在未来的3-5年内,奥体板块的溢价升值空间前景可期,这样的投资逻辑有章可循。

一如北京鸟巢,后奥运时代奥森版块华丽蜕变成为全国闻名的CSD中央体育区,房价更是一路猛涨。据相关数据显示该区域房价自2008年12685元/㎡上涨至2017年82864元/㎡,均价高涨了650%以上。奥森板块无疑成为过去十年北京最典型的热点区域。

此外,有超强体验感的五棵松体育馆自2016年起每年活动数量高达500场,覆盖超500万人次,每天超一场的数字对区域发展起到推波助澜作用,五棵松商圈由此形成,周边房价更上一层楼,且新房一房难求。其次,将“五棵松”推向国际舞台,具有全球视野。

再如济南奥体中心,奥体版块已经成为济南发展的黄金经济动脉和主轴线,周边房价持续攀升,租住需求旺盛,成为投资置业首选网红地。但凡国际体育盛会的举办都将催生楼市盛宴,已成不变的定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