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杜村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活动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6 14:03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6日讯 清明节期间,胶州市杜村小学开展了一系列“清明节”主题活动:进入“中华英烈网”开展祭扫活动;歌颂为抗击疫情而献出生命的医护人员;搜集并朗诵有关“清明”的诗词等多种形式。

F248]8JOB_[VPO$686WUVQ8

该校低年级通过参观网上英烈纪念馆,了解革命烈士的感人事迹,激发了学生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将会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希望我们的孩子们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从小树立服务意识、责任意识。

W7S`}Q%(}ZXEODDD[BS4QA0

中年级通过搜集清明节信息,制成小报,同学们了解了“清明节传统习俗”,了解了清明节踏青、插柳、吃青团、扫墓等传统习俗。  

8XNAHB09~W2ZD959WV$HDKI

高年级通过搜集清明诗词,让学生积累了古典诗词,了解了古人共度清明的方式,也借机展示了自己。

@MBHOGQ`[`TYZ5[[%ULTS{X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传统节日——清明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到了清明节的深刻内涵,加深了对革命烈土的敬仰之情,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张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