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视频大数据、一键报警…青岛开学安防措施真硬核!

核心提示: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青岛市中小学全面开学的日子近了。

青岛公安五项措施护航学校开学

青岛新闻网4月6日讯(记者 陈志伟)视频大数据平台、护学岗、一键报警系统、严打涉校违法犯罪…警察“蜀黍”为了迎接青岛中小学开学季,真是动足了脑筋。

日前,山东省教育厅发布通知,全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各高中(含中职)学校要按有关要求,错时错峰有序组织毕业年级学生开学返校。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青岛市中小学全面开学的日子近了。

为全面做好全市中小学开学工作,青岛市公安局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全面加强中小学校安全防范工作。

青岛公安五项措施护航学校开学

校园安防用上视频大数据平台

市公安局会同教育局联合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积极推进一键式紧急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达标建设,已安装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的校园尽快实现与公安机关接处警系统、视频大数据平台联网。

针对部分校园保安员年龄超标、力量不均衡等问题,加大对校园保安工作监督、指导力度,督促保安公司调配精兵强将,加强校园保安力量配备,全面提升校园安全防范水平。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市公安部门加强与教育部门沟通对接,会同教育部门对全市中小学校人防、物防、技防设施开展专项检查,提前部署开展校园周边治安乱点排查整治,全面加强涉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强化校园周边治安管控,全面净化校园周边治安环境。

为保障中小学校开学学生出行安全,交警部门对学校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标志标线、隔离护栏、视频监控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排查,及时发现整改问题,确保学校门前信号灯等设备运行正常。

青岛公安五项措施护航学校开学

全面加强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勤务

市公安局与教育等部门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全市校园及周边安全综合治理联防联动工作机制的意见》,结合春季开学,将全市中小学校全部纳入社会面等级巡防重点部位,严格落实“高峰勤务”和“护学岗”制度。

配齐配强执勤警力,开学后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在学校周边复杂路段、主要路口安排民警、协警维护秩序、疏导交通,并采取“定点查”、“流动查”等多种方式,严查校园周边机动车闯红灯、不礼让行人、违章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确保校园周边秩序平稳。

重拳打击涉校违法犯罪

健全完善“一校一警”法治辅导员制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和春季治安特点,将涉校违法犯罪作为重点打击内容,对在校园及周边游荡、形迹可疑人员,一律严格盘查,对侵害校园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扰乱学校教学秩序等各类违法行为,坚持露头就打,快侦速办,坚决依法严惩,全力保障师生人身安全。

青岛公安五项措施护航学校开学

做好各项应急处突准备

结合维护稳定工作,全面评估疫情防控可能对校园安全带来的影响,强化涉校不稳定因素研判预警,按照发现在早、处置在小的原则,健全完善涉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落实应急处突力量准备。坚持网上网下联动,加强网上涉校舆情监测导控,依法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涉校突发事件。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孙丽荣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