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医务人员进校园传授疫情防控“真经”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2 15:4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2日讯 4月1日下午,胶州市胶东中心卫生院急诊科护士长王燕华应邀来到胶东小学多媒体教室,向胶东辖区中学、小学、幼儿园的教职工传授新冠肺炎防控知识、流行性传染病的预防,现场讲解并演示正确佩戴口罩、手卫生和“七步洗手法”等防控技能。

1049718925

作为胶东中心卫生院的一名院感防控工作人员,王燕华曾数次为本单位职工和辖区乡村医生等人群做过培训。说起新冠疫情院感防控,她说自己感触很深,全国4.26万名援鄂医护人员无一人感染凸显感控工作的重要性。作为今年疫情防控的重要手段,减少人员聚集、戴口罩、勤洗手等看似简单的行为却为降低感染风险,助力企业复工学校复课立下了“大功”。“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规范佩戴口罩和正确做好手卫生是防止接触性传播和飞沫传播,杜绝校园内交叉感染的重要手段。”王燕华说。

IMG_9313

“我们一直想寻求一种合适的方式,对全校师生进行专业化培训,今天王护士长送‘真经’上门给我们解决了一个难题。卫生健康指导员不但为全校师生送来了专业化知识,而且有效避免了集中学习带来的隐患。”胶东小学孙校长如是说,“下一步,我们会通过检查学习笔记、定期考核等方式检验和落实防控知识学习效果”。

说起消毒液的规范使用,其欣小学的李老师说,“原先我一直以为消毒液浓度越高消毒效果越好,今天听了王护士长的讲解,我才知道,浓度高了反而影响消毒效果,达不到预期效果,必须合理配比。”

IMG_9338

据悉,这是胶东中心卫生院落实联防联控机制,与辖区学校联手开展的健康教育第一课,后续还将陆续开展。随着防控形势的好转和工作重心转移,胶东中心卫生院主动上门送“真经”,为教职工做专业化培训和指导,对增强师生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织密基层防控网,提升整体防控能力,早日“复学”打下牢固基础 。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王厚贞  逄晓英

IMG_937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