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专栏 > 正文

倡导文明祭祀,“红叶红”志愿者在行动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1日讯 一年一度春草绿,又到清明祭扫时。户外祭扫活动难免会增加人员接触,带来疫情传播风险。近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管理的通告》,要求今年清明节期间,全市各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场所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并倡导市民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4月1日,市北巴士第四分公司“红叶红”走上街头站台开展“防控疫情 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倡导绿色、文明、节俭的祭扫新风尚。

2571585727319_.pic_hd

2571585727319_.pic_hd

2551585727297_.pic_hd

2551585727297_.pic_hd

2561585727308_.pic_hd

2561585727308_.pic_hd

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市民们介绍疫情期间户外祭扫风险,号召市民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等旧俗陋习,大力提倡通过网上祭祀、居家追思、信邮哀思、线上献花、诗赋等安全文明绿色的祭祀方式表达对生命的敬畏、对已故亲人的缅怀。同时向市民发放《清明节云祭祀指南》,引导乘客关注青岛殡葬96444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祭扫,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扫新风尚。

此次活动获得了现场市民的大力支持,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用文明祭祀、安全祭祀的方式,表达对先祖、先贤的怀念之情,为取得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我特别赞同文明祭祀这种方式,安全又环保。而且我认为大家应该树立‘生前孝亲胜于重敛厚葬’的观念,把重点放在珍惜关爱眼前的长辈亲人上。”市民刘阿姨说。记者李树海

通信员 李克寒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