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C罗带头降薪 本周内将达成具体方案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1 09:36  

因疫情停赛带来的财务压力,使得欧洲足球五大联赛危机四伏。法甲、德甲、西甲、意甲接连宣布降薪,而有着“印钞联赛”之称的英超,也会在本周内达成降薪的具体方案。

西甲的巴塞罗那俱乐部在当地时间27日宣布,疫情期间对球员及员工降薪。当地时间30日晚,梅西领衔巴萨一线队球员集体发文,表示接受降薪70%,同时会保障俱乐部其他员工领取100%的工资。据西媒此前统计,梅西的税后年薪大约在3500万至4000万欧元之间,周薪在70万欧元左右。

在不可抗力的情况下,欧洲部分国家企业可以申请 ERTE(临时就业条例),对员工停发薪水或降薪。在此期间,员工等同于失业,会领取相应福利。此外,西甲近期又爆出,联赛委员会和球员工会达成协议:如联赛彻底取消,所有球员的年薪将降低10%。

意大利短期内无法重启联赛,意甲甚至不排除赛季取消的可能。当地时间28日,意甲领头羊尤文图斯发布声明称,包括C罗在内的所有一线队球员同意在3月至6月减薪,这将为俱乐部省下约1亿美元。媒体以此计算,C罗的降薪共约为1033万欧元。3月19日,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宣布,总经理、竞技主管、教练团队和全体球员自愿降薪,俱乐部一个月可节省约100万欧元开支,拜仁慕尼黑则全队降薪20%。随后,多特蒙德、勒沃库森、莱比锡、法兰克福、沙尔克04等俱乐部球员纷纷表态愿意降薪。

就在同一天,法甲的亚眠宣布降薪16%。巴黎圣日耳曼主席纳赛尔日前也已开始与球员协商降薪问题。

英超具体的降薪方案还未达成。此前,英超、英格兰足球联赛和球员工会召开了紧急会议讨论应对疫情的策略,有人建议球员在未来3个月减薪20%,如果落实,英超球员减薪总额或达到1.05亿英镑。 刘大伟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