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连三!胶州一女子通过微信订蛋糕却玩起失踪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4-01 09:20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4月1日讯 我们都知道一手交钱一手交货,如果手头上的钱暂时不够的话,很多人会选择先付一部分定金,但是最近有个奇葩事,有个女子在蛋糕店买蛋糕,不仅不付钱,还拉黑!搞懵店员,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近日,胶州市公安局中云派出所接到王女士报警称:我是蛋糕店的,被一名微信名叫“星星之火”的女士购买166元钱的蛋糕后,不但不给钱,还拉黑,至今联系不上。

1362582309

随后,中云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在胶州市香港路某小区附近将涉嫌诈骗的孙某(女,32岁,胶州市李哥庄镇人)传唤至派出所进行调查。

经查,在家闲来无事的孙某想吃“免费”蛋糕,便通过微信联系蛋糕店订购蛋糕,告诉蛋糕店的老板说是老公、同事、妹夫等人去取货,实际上的“取货人”是孙某提前联系的滴滴司机。

为防止蛋糕店不给发货,孙某还特地叮嘱滴滴车司机,取货时不能说自己是滴滴车司机,不然蛋糕店会不给东西的。取得蛋糕后,蛋糕店便给孙某发微信、打电话要求付费,此时孙某将蛋糕店的微信拉黑、电话挂掉。就这样,三天的时间孙某用相同的方式诈骗了三家蛋糕店。 

孙某在实施诈骗后,便将自己的微信号注销、聊天记录删除、打滴滴车的记录也删除,共计诈骗三家蛋糕店508元。

1865406934

民警在询问其为什么要诈骗时,孙某说她之前都在这三家蛋糕店消费过,因为自己觉得店里的蛋糕不好吃,便很生气,于是就用虚假身份的微信号定购蛋糕实施诈骗,这样既出了气,又有免费蛋糕吃。

目前,孙某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尹志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