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考延迟 山东新高考6选3考试时间自定

31日,教育部发布《关于2020年全国高考时间安排的公告》,明确2020年全国高考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同时,教育部召开视频会议部署2020年高考工作,会上透露,山东等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时间将由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将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新高考选考科目考试时间省级统筹

根据教育部的整体部署,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延期一个月举行,考试时间为7月7日至8日。具体科目考试时间安排为:7月7日,语文9:00至11:30;数学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综合/理科综合9:00至11:30;外语15:00至17:00。

今年山东将正式迎来新高考,首次采用3+3模式,除了数学、语文、外语3科高考时间统一从6月延至7月举行外,选科部分考试时间如何安排?31日的高考工作会议上也进行了部署。教育部明确,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山东、海南等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时间将由相关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确定。

“强基计划”较原定时间顺延一月

此外,对于考生和家长关注的艺考校考、强基计划等其他相关考试,会上表示,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有关高校要在科学研究论证后,确需举行现场校考的,要在高考后组织,并尽可能减少参加校考的考生规模。高校运动训练专业单独招生考试和高水平运动队统测项目,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通知安排举行。体育类专业考试由各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本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高水平运动队非统测项目由相关高校按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备受关注的“强基计划”有关工作时间节点较原定时间顺延一个月,学校考核仍安排在高考成绩发布后进行。部分高校保送生和高水平艺术团招生考试、高职分类招生考试等各省(区、市)统一组织的考试,均由省级招生委员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安排。

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进行

会上还提到,总体上,今年高考后填报志愿和录取时间将较往年整体推迟一个月左右,本科录取预计在8月底结束,专科录取预计在9月中旬结束。高校秋季开学时间也将相应顺延,预计本科高校9月初至中旬陆续开学,高职院校一般在10月初开学。

按照往年惯例,各地中考基本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高考延期之后,中考时间如何安排,对此,教育部表示,将指导各地加强省级统筹,根据本省实际情况确定中考时间,原则上还是安排在高考之后进行。

全市高三将紧急调整复习策略

记者采访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各高中了解到,获悉高考延期消息后,各高中也紧急开始调整高三复习进度。“我们正在紧急制定相关方案,准备调整高三复习策略。前期对于高考延期有两手准备,也做过一些基本准备,有初步方案但还没有确定。”市教科院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下一步,市教科院将指导各高中调整高三的复习工作,同时,随着高考的延期,还有会中考延期等一系列连锁反应,相关的教学和复习指导工作也会马上跟上。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王晓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