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地 > 正文

深圳路北段行人穿行车流,市民建议"划线建桥",回应

本报3月30日讯 近日,市民刘先生反映,深圳路北段、辽阳东路到株洲路之间缺乏人行横道或者过街天桥,路两侧的工地、小区越来越多了,每天有很多人在车流中横穿马路,相当危险。

455103454397955611.jpg

“以前的深圳路两边没什么高楼,这几年越来越繁华了。”刘先生称,2017年4月,深圳路北头打通直通李沧区之后,深圳路上跑的车也越来越多了,他自己上班时也经常路过。刘先生发现,以辽阳东路为界,南段深圳路的人行横道较多,而株洲路南侧的路段人行横道较少,只有辽阳东路、合肥路、张村河桥两侧、株洲路等几个路口才有人行横道。“最近很多工地都复产复工了,每天白天有很多工人戴着安全帽从路中间的缺口横穿马路,深圳路上的车速也不慢,挺危险。”刘先生称,冬季天黑得较早,他当时驾车路过时,突然出现在路中间隔断附近的人影,让他更加担心。刘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调研,施划几条斑马线,或者规划建设人行天桥方便行人过马路。

3月30日上午,记者到深圳路实地探访,车辆向北刚驶过辽阳东路路口,路东边坐落着新建的几家商场,路西边有几处正在施工工地。在正对着在车宋社区南侧的路口处,深圳路中间的隔断开了一个拐弯的路口,但路中间并没有斑马线,很多戴着安全帽、身着反光背心的工人从路口穿行,车辆纷纷减速避让。记者驱车沿着深圳路一路向北发现,辽阳东路路口向北到株洲路路口之间,大约两公里的路面(不含两端),只有合肥路和张村河桥两侧、共三个有红绿灯的路口施划有人行横道。

辽阳东路一路之隔,深圳路两段的斑马线为何会一边多一边少?据刘先生推测,深圳路南边发展较早,居民小区多,为了方便行人通行,设置了较多的斑马线。“这几年深圳路北段发展起来了。”赵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就有居民和工人在深圳路的车流中穿行,而随着商场、高层住宅小区的落成,辽阳东路以北、株洲路以南的深圳路人流也会多起来,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调研并施划斑马线,或者规划建设过街天桥。

szl.jpg

3月30日,记者将问题反映给了青岛市公安局。当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回复称,崂山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市民提出的建议,3月31日将派人到场查看并着手研究。记者了解到,崂山公安分局已经将深圳路这一路段的部分路口列入计划,要在附近的几个路口设立信号灯等交通设施,施划人行横道也是计划的一部分。在张村桥北、株洲路以南的深圳路上,居民们可以走地铁2号线东韩站地下通道穿过深圳路。确保良好、有效的交通秩序不仅要保障行人的安全,也要充分考虑到车行道的顺畅,相关部门会有综合考虑。(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刘卓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责任编辑:荣潇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