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李哥庄镇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健康扶贫“齐步走”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30 20:56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30日讯 近期,胶州市李哥庄镇中心卫生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的履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针对性的开展健康管理服务,以电话随访、入户随访等形式,追踪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情况,并进行健康指导。

微信图片_20200329201659_看图王

现在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医院结合健康扶贫工作实际情况,分工协作、创新举措。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家庭医生通过电话回访、微信等方式与贫困群众进行信息互动。同时,家庭医生团队上门为贫困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指导做好疫情期间健康防护。完善履约随访,要求实时关注贫困人口动态信息,掌握贫困人口患病情况和救治信息,及时更新健康扶贫动态管理系统信息,做到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清、任务清。针对部分失能贫困户不能及时外出就医、购药的问题,医院志愿服务团队和长期巡护团队及时跟进,为贫困户提供送药上门、更换尿管、康复指导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329201632_看图王

今后,李哥庄中心卫生院将继续扎实、稳步、有序、高效推进健康扶贫各项工作开展,不等不靠,狠抓重点,为完成全面脱贫的总目标奠下必胜的基石。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殷学良 逄晓英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