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货车突“发火” 胶州俩巴士好司机合力灭火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更新时间:2020-03-30 16:38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3月30日讯  “不好,着火了,赶紧救火!”3月29日上午9时30分许,青岛公交集团胶州巴士有限责任公司三路队8路驾驶员张建军在火车站调度室,填写行车路单时,看见窗外青州路上一辆装载食品的小货车突然着火,车厢中食品纸壳包装箱迅速燃烧起来,火势正在向整个车厢蔓延,对过往车辆和行人造成安全隐患。张建军见状,立即跑回驾驶室,抄起灭火器就向小货车冲去。

ca6562a446a8e52a3b7e319ff9d0a63

只见货车车主正在慌乱地卸载未燃烧的货物,以求减少损失。张建军飞快爬上小货车,将灭火器的喷嘴对准火源喷射干粉,火势很快得到控制,但干粉用尽后,仍然存在残留的火种。这时候,1路驾驶员纪鹏发现情况,也提着灭火器迅速赶来,在他们齐心协力下,终于将明火彻底扑灭,清除安全隐患。

a6ed6f87528fb3ebe2b60ffa39f5da7

事后,货车车主不停地向张建军和纪鹏道谢,据其介绍,他准备去一家超市送货,通过后视镜看见车厢中突然冒烟,下车查看才发现着火了,由于没有灭火工具,只能不停地卸载货物,多亏热心的公交师傅,才帮其避免更大的损失。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丙政 通讯员 高逄绪

a72a07250543bb23c357502c93182b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