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为家乡捐赠呼吸机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20-03-30 11:14  

葡萄牙球星C罗将联合经纪人门德斯向其家乡马德拉自治区的卫生局捐赠五台呼吸机。

现效力于意大利尤文图斯队的C罗于月初返回马德拉看望中风的母亲,后因疫情暴发而留在家乡。在几位尤文队友确诊感染新冠肺炎后,C罗进行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显示其并未受到感染。据葡媒透露,C罗此前已和门德斯一同资助了里斯本和波尔图的三个重症监护室,并为病房配备呼吸机、监护仪、输液泵等全套设备,总价值超过100万欧元。

根据葡萄牙卫生部门28日公布的疫情报告,葡萄牙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902例,累计达到5170例,死亡100人。葡卫生部长特米多当天表示,现有数据显示葡萄牙的隔离措施已明显发挥效应,疫情的高峰期可能推迟至五月底。为控制疫情蔓延,葡萄牙总统德索萨已于3月18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该紧急状态将持续至4月2日并有可能进一步延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