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阳房产交易受疫情影响大 从业者对前景仍持乐观态度

    更新时间:2020-03-30 09:40  

受疫情影响,房产中介行业复工时间比往年推迟了一个多月。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各行各业逐步进入正轨。城阳区的房产中介行业也在有序复工,除了线上推荐,线下实地看房也可正常预约了。

记者近日走访城阳区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往年春节过后,房屋租售都会出现一个小高峰,而今年受疫情影响,中介行业复工时间推迟,业务也从传统的线下改为线上,因客户看不到现房实情,成交量很受影响。

城阳太平洋房屋魅力之城店经理 吴月雷

我们复工整整推迟了一个多月,在三月中旬才开始上班,在疫情期间,我们与以往的销售方式相比,采用都是线上的推荐介绍,客户看不到现房,很难决定要不要买,所以只是前期的客户的沟通,整个2月份和去年相比,过年春节之后第一个月成交量下滑挺大的。

青岛百居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总经理 位有杰

我们的都霖美景店是服务于白云山片区,往年单月成交量差不多10套左右,今年因为受疫情影响,差不多在5到6套左右。近期随着全国防疫工作的稳定好转及各地防控措施的调整,凭电子健康证就可正常进出小区,这对房产中介线下工作的全面恢复带来了极大帮助。

我们现在的员工都隔离返工回来了,每名员工都有健康证,随着各个小区的封闭逐渐放开,我们开始进入小区带看,线下的活动逐渐展开,交易情况逐渐开始稳步回升了。

城阳太平洋房屋总经理:张耶翕

我们的门店数量大概是在20多家左右,从整个成交数量上来看是略有降幅,但是随着近期我们的线下复工逐渐进入正轨,我认为4月份之后我们的市场行情、成交量会逐步进入正轨。

据悉,从目前市场需求来看,新房以刚需小三居户型为主,二手房以刚需改善型三居室为主。价格方面,则基本保持平稳。

青岛百居安不动产有限公司总经理:位有杰

价格与往年变化不大,我们白云山片区这边均价差不多是1万4到1万5左右,精装修的房源。下一步随着疫情缓解以后,我觉得市场肯定会回暖,不会出现大的波动,我觉得交易量应该是跟往年持平,甚至比往年还要好。

城阳太平洋房屋总经理:张耶翕

从去年底到今年年初,整体均价在15000左右,像比较高端的一些楼盘,它整体均价在一万五到一万七左右,整体的价格走势应该还是处于整体平稳的阶段。

0